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伤感文章 > 伤感日记
伤感日记

再回头,看到的只是你的背影

发布日期:2020-01-07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再回头,看到的只是你的背影

 

  离开你,再也不知道喜欢是什么感觉了。

 

  遇见你,是在秋天,高一的开学季,太阳故作年轻,让我们这群军训的孩子流汗。你脚踩白鞋,身穿蓝裤红衫,从人群中脱颖而出,微笑着,刺亮了我的双眼。多年以后,才发现,原来刺伤了我的这颗心。

 

  当你走近,蓝裤红衫,我第一次看到如此美的颜色。你是男儿,却似天使,唯独少了对翅膀,而我,愿化成羽翼,陪你去你想去的地方,哪怕天涯海角。看着你的背影,我的世界逐渐单调成两种颜色,红的是我满眼的希望,蓝的是你无情的冷漠,从此,我的双眼努力在人群中寻找着这世间最美的颜色。

 

  你很少出现在我面前,仅一面而已,你的完美形象却深深刻在了我的心里。好想好想再见你。

 

  为什么让我看到你?一个本不属于你的地方,你蹲在角落里,和一群男生,吸着烟,我的心好痛,不是因为你在我心中的完美形象受损,只是担心你,看到你咳嗽,好心疼,好想让你不要吸,可我是你的谁?

 

  你喜欢在走廊上漫步,喜欢趴在楼上看风景,偶然间的发现,让不爱运动的我,走出教室,寻找你的身影。而我,也做了人生中最卑微的事,透过厕所的窗,偷偷看着你,直到你离去。

 

  也许命中前世的我们不止五百次的回眸了,要不然,今生怎么还能相遇?

 

  那一次,我们相遇在走廊,我忍不住看着你的眼,明亮透彻,又自觉地低下了头。而你,像个没事人一样,从我身边走过,我的心一下子由剧烈跳动到冰冻得静止了。忍不住,转身看着你,竟然不是背影,一张阳光般的面孔出现在我面前,我的心快跳出来了,于是,立马转身,快速消失在走廊上。

 

  “嗨,你是5班的姚水吧!我是8班的,我叫杨兴,我觉得你挺可爱的,我们交个朋友怎么样?”是他,我喜欢的男生,竟然主动找我说话了,我低下了头,他走近,抬头看向他,微笑着,不正是一个天使吗?我“嗯”了一声,低头离去。

 

  时间匆匆,我们的关系很快在班级中传开,是公认的郎才女貌,而我们也被很多人嫉妒着,那段时间的我,真的很开心,我庆幸我选择了这所高中,我庆幸遇见了你,我庆幸你喜欢的是我。

 

  我还幻想着构建未来,可是,被人发现了,她是我妈,她看到了你写的情书,质问我,批评我。从此,我知道了,爱情原来不是两个人的事,也许,是我的不对。

 

  你说,别哭,毕业后我们再在一起,三年不长,我信了,因为我相信,你还爱着我。

 

  你说,别哭,今后住进你的心房,我信了,捡起凋零的心,抹干失落的泪,牵着你的手,梦想伴你一生。

 

  你说,路太陡,待你铺好石子,华丽归来,浪漫携手,我信了,从此再没有见到你的笑容,冷漠的背影冰冻了我双眼,痴痴地盼你一个转身。

 

  你说,亲爱的,我想你了,你可知?我一直想着你,风儿知道我的思念,云儿看到我眼中的泪,我却不想让你知道。

 

  你说的,我都记得,因为我知道,你会忘记,而我想留下关于你的点点滴滴。你的笑容牵动我的心,你的悲伤刺痛着我的心。

 

  可是,你说的,终究只是说的。

 

  最后一面,你黑了,从校门口走来,不是红,不是蓝,一身运动的黑衣,成了我对你所有的记忆,此刻的走廊内充斥着吵闹声,招生信息弥漫在整个校园,我们装作陌生人,不再说话,直到你从我身边擦肩而过。

 

  再回头,看到的只是你的背影,我知道,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