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美文
情感美文

一声莺啼,春还未老

发布日期:2020-01-18责任编辑:点击:

 

 

  有一场自始至终都只有一个人的独角戏,在霞光满天的流年里,我珍藏了每一点一滴关于你的美好回忆,经过四季的洗礼,你是否还记得那首歌谣那支长笛?当你以为岁月悄无声息,女孩今已亭亭玉立。

 

  一声莺啼,春还未老。

 

  春雨总是淅淅沥沥,庆幸我在这样的季节遇到你,不过分忧伤,不过分甜蜜。但也注定了这场相遇将成为我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我期待着这次的春回大地能将我从浸人肌骨的冰窟窿里救起,虽然我知道这可能只是无法实现的美好希冀。但我邂逅了你的笑脸盈盈热情洋溢,我就坚信着:童话,不仅存在于书本而已。依颦依笑,如沐晨风,我伴着春的气息,开始了一个人的独角戏。

 

  我本想一个人静静地到处走走,却不曾想,在最美的时光里遇上了你,那时春未老,莺正啼。

 

  一曲蛙鸣,夏未央。

 

  从春寒料峭开始,喧嚣就逐渐代替了静谧。我的存在也许你不会太在意,就像繁星点点的夜里,你是黑暗的奇迹,我是点点萤火,尽管我努力地发着光芒,努力地振动着翅膀,对你的身影却总是追赶不及。群星都笑我不自量力,夏蝉都为我声声叹息,月到天心,群星都会黯然失色,又岂是点点萤火可比拟?原以为一个像月亮般美好的女孩会对生活的琐事毫不在意,可以将人生过得无可代替,可我看到了一个老抱怨自己脸大头发短、总是丢三落四的你。在人群中你总是一副天真洋溢的乐天模样,对自己的烦恼绝口不提,将欢乐带给别人,却将忧愁压在心底。当我听到你说向往何以琛的七年相守不离不弃,我就在想,或许这个角色,我也可以倾情演绎。我拾不起清露予你折射世界之旖旎,但只要你向往星空,我便轻拂烟岚撩拨天际,将最广阔的视野留给你。

 

  命运将你我拨开,不远天涯,不近咫尺,只隔相思的距离,却荒芜了半个盛夏的绮丽。

 

  在无声的时序里,我暂时无法大声地说出要守护你。“我的爱,可能是夏未央,春已过,还在等待绽放,你落下每一滴雨水都和我偏差,只能自我欣赏。你的爱,可能是夏未央,只温暖你脆弱的倔强,用想象临摹每一字一句的回答,不去计较有多失望。”唱得多好啊!我从不知道一首歌的时间可以陪我走过多长的岁月,回忆依稀,却淡不了对你的熟悉。曾经让我引以为傲的明月,现在又在哪里?

 

  暗恋是一场独角戏,有的人能精彩演绎,有的人却输的很彻底。不管结果如何神秘,我不想你只是成为风景,万水千山的娉婷,却只能被吟成一首小令。七年为期,你发出含蓄隽永的华光每次都触手可及。是否秋未远,尚带羞涩的风仍眷恋着盛夏的烟草迷离?亦或是冬未眠,满怀期待的种子仍沉睡于金秋的怀里?我做不到帝王歇斯底里,只因你是我的唯一。

 

  四季的守候,你是否会察觉到点点滴滴?一场独角戏,七年遥遥期,我仍会一路歌谣追赶你。当你以为岁月悄无声息,男孩在守候着你。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