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爱情散文
爱情散文

初恋,是一个童话里的梦

发布日期:2020-01-18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初恋,是一个童话里的梦

 

  初恋?我也有初恋。说起它,一如走进五月的樱桃园,不大的地儿,错落着丛丛绿,嵌着丛丛殷红,好像按捺不住的心跳,铺满它所在的时空,又好像心内不愿提及的羞色,清新而不抢眼。可是,那小小的情感还饱含着遗憾的忧伤,好比甜果的香是留不住的。不过,就这么一片小小的地方,走出去,不再来的时候,偶尔想着了,也是极好极美妙的。

 

  初恋,我只记得有一支长长的彩笔,描画着紫夜、黄月、烟火、天安门和一群穿五颜六色衣服的孩子,这是我的画。你描绘的是蓝天、白云和国旗下宣誓的少年。那时我们第一次见面,第一次参加比赛,第一次相互交换画作。此后,我们一同参加过许多比赛,而你的画总是那么有深度,在我看来。

 

  初恋,我只记得有一把快乐的篮子,一双温暖且大的手牵着我,带我跨过蜿蜒的荷叶石台去池中央捞鱼,捞红嘴的鱼,捞放七彩光的鱼,捞一群群同我们比速度的鱼。水花和笑声一齐在池上飞溅,不小心抬眼望时,两只蓝蜻蜓在长满细草的假山间游戏,旁边的大叶草开起金红色的花朵。我说那是大叶花,你告诉我说那是美人蕉。从此,看见那花,我就想起你嘴角挂满的微笑。

 

  初恋,我只记得有一株高高的樱花树,你会趁着课间十分钟爬上去摘一把,回家的路上捧一把樱花瓣送我,我就把它们夹进每本书里,在无聊的语文课上突然翻到一片,就想起回家路上一连串的笑语,到最后也不知道老师提出什么样的问题叫我回答。

 

  初恋,我只记得有一枚漂亮的发夹,末端坠着一颗红色的草莓,我每天都会对着镜子把它夹在梳好的刘海前,然后故意摆着脑袋在你面前装傻,只因你说过我戴上它可爱至极,我就希望你每天都能看到我可爱的样子。

 

  初恋,我只记得有一片金色的麦地,那是你告诉我的关于你内心深处的理想国度。你愿意睡在爷爷的仓库软软的稻草堆里做梦,早上一只白色的小羊贴近你,舔着你的脸把你叫醒。从此,我描绘着那幅图,把画着金色麦田、白色绵羊和仓库少年的画送你。

 

  初恋,我记得有一首清秀的歌,是我最喜欢的悠扬曲风,当你询问我把它分享给你的时候,我知道你每天都会听着入眠,我就兴奋了好长时间,直到你回送我一只穿着粉色裙子的娃娃在旋转着跳芭蕾舞的音乐盒。

2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