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美文
情感美文

我等的花还未开,我等的人还未来(2)

发布日期:2020-01-22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我说不清自己更像是寻花人还是这荼蘼花,偏偏在别人绽放的时候避世而去,而又在人家都凋谢了以后归来。归来,只为绽放。不孤独么?你要在孤独里绽放,我便倾尽一生来陪你!往往孤萧冷月夜,偏偏红泪偷垂。揭开层层岁月的轻纱,步入迷离的梦境,有万亩桃花,流水肥溪,落英缤纷点缀了斑驳竹影。是谁在月下舞剑吟诗,好似飒飒轻风,吹得四下沙沙作响。或许那才是我吧:手持一柄长剑,羽扇纶巾,俨然一副儒将风范,胸怀韬略,经纬天地,指点江山,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身前身后名。多美的梦啊,但如今,我动摇了,我倦了。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有这么多的志向抱负,做个平平凡凡的花匠,照顾着心爱的荼蘼花安稳度日,难道不好么?

 

荼蘼花的孤独本就是一种美,一种冷艳的美,需要能读懂它的人来欣赏。仓央嘉措借佛之口说出“每颗心生来就是孤独而残缺的,只因与能使它完满的另一半相遇时,不是疏忽错过,就是已失去了拥有它的资格”。我能否多情地认为这孤独是荼蘼花在为它所等待的人守身如玉呢?守身如玉,竟是这么美的四个字。玉无瑕,人亦无完人,何必呢?荼蘼花的执着很少有人懂得,很少有人懂得那种心无旁骛的执着。

 

等待,总是充满焦急的,它需要耐心的滋养。可有些时候,我们不是在等别人,而是在等我们自己,等我们自己做出选择,选择我们要的答案。就像这首诗,“曾虑多情损梵行,入山又恐别倾城。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心已乱,正如平静的湖水泛起涟漪,焉能止息?如果不是已有答案,何必来问这样的问题呢?

 

我等的花还未开,我等的人还未来。

1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