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美文
情感美文

一座春天栖息的城市——四川西昌

发布日期:2020-01-23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一座春天栖息的城市——四川西昌

 

有这样一个地方,孕育了阳光、月亮、蓝天的完美搭配;有这样一个地方,汇聚了山、水、城的最佳组合;有这样一个地方,贮藏了科技与文化的和谐发展,它就是我的家乡,一座春天栖息的城市——四川西昌。让你的心灵随着我记忆的脚步一同去旅行。

 

西昌是太阳、月亮、蓝天的宠儿。当太阳抚摸着你,那像是老人对孩子的关怀,更像是情侣间的依恋。金色的阳光让农作物在这里健康地生长,动物自由地繁衍,于是,西昌就有了“生态之城”和“康西粮仓”的美称。西昌的月亮在于“月亮女儿”的传说,也在于“与君万里长相随”的长咏,假如你在月光下探访,你会发现西昌的月光格外端庄妩媚。月光洒在邛海面上,像是白瀑流泄,渐渐地在海面上汇聚、摇曳,又似乎有声有色,其实却一动未动,这是层出不穷的天上雪啊!白云悠悠的日子,西昌的天空格外湛蓝,躺在一碧万顷的草地上,悠然地望着满眼的蓝,任温柔的风轻轻地拂过脸颊,伴随着自己深长的呼吸,放飞到静谧、温馨的心灵田园,让自己的心沉淀、沉淀,在繁忙生活的浮躁之中收获一份世外的宁静。阳光在无声中诉说着和谐,月亮在无声中坦露着真诚,蓝天在无声中表达着热情,西昌的旅行是心灵的超越,人与自然的融合。

 

西昌是山、水、城的缠绵。螺髻山的自然神韵,彩湖碧透,吸引着众多游客的脚步。螺髻山巧夺天工的美感被笼罩在薄雾轻纱的帷幔之中,于是乎,它被人们赋予了“西子浓妆,峨眉淡抹,螺髻天生”的美喻。邛海之水在太阳光的照耀下,闪着银色的波光,似鱼翔浅底,又似一滩鸥鹭,海面上有如云朵飞飘的白帆,于是更显似赤鳞翔浪的轻舟。夜晚,一阵海风走来,海水有节奏的拍打着岸边,像是唱起了催眠曲,时而回肠荡气,时而飘逸洒脱,时而灵秀雅致,时而闲适清新。这,就是邛海的水之韵。有人说西昌是从大地升华成的一个花园,山中有水,水中有山,山水依城,城傍山水,西昌的旅行是心灵的回归,人与自然的沟通。

 

西昌是科技与传统并存的城市。四季如春的温度,经纬度的最佳组合,造就了人类飞天的绝佳窗口——西昌卫星发射基地。每当中国人从这个窗口完成了又一次飞天的梦想,实现了中国科技的又一次跨越,西昌的名字便被世界又一次牢记。火把节是凉山人民最盛大的传统节日,火把节的夜晚,西昌一片欢腾。大家的心在火海中慢慢融化、汇聚、舞蹈,歌唱,跳出欢快荡漾的心情,唱出更美好的明天,有了西昌的火把节,也就留下了“谁把太空敲粉碎,留下星火满人间”的佳句。卫星发射基地在进步中奔向明天,火把节在欢乐中追随远古,西昌的旅行是心灵的感动,人与文化的交流。

 

西昌,滋养着一方山水一方人,并默默承载着一份历史。慢慢长大,求学和工作让我独在异乡,每当看到季节的变化,风里冷冽的气息,黄叶飘落满地的时候,心中有关于家乡的记忆便开始蔓延,像花儿一般在渐渐绽放,此时思念就像长了翅膀,仿佛只在瞬间,我便回到了家乡。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