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情感日记
情感日记

青春的路上已变得日渐荒凉

发布日期:2020-01-28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青春的路上已变得日渐荒凉

 

时光总爱自作主张,它让日子过得匆匆忙忙,而等到你真正学会了风轻云淡,蓦然惊醒你会发现所有的干戈寥落不过幻梦一场。

 

没有闲情撑一把油纸伞,走在江南的雨巷去刻意邂逅一个丁香一样的姑娘;没有闲情乘一叶扁舟,顺流而下任碧波荡漾,月明如霜;也没有闲情将宣纸铺展,去蘸一笔月色书一段风流俊逸的诗章。这些青梅淡酒的温润真的与我无关,琐碎的纷扰耗尽了我所有的时光。哪怕是看着渐行渐远的青春背影逐渐黯淡,我能做的也不过是苦涩一笑然后道一句彼此各安。

 

未曾想过将来会定居在怎样一个地方,那里是否会有故乡一样的月光。其实我更向往的是流浪,看长街短巷,灯火阑珊,去找寻一个有你的地方,然后,将过往所有的故事在流年里,妥善安放。

 

学不会的其实不是风轻云淡,而是一直不懂得怎样去遗忘。受够了一个人的孤单,有时你反而会向往琐碎繁忙,至少它能让日子过得不是那么漫长,让回忆,变得不是那么短暂。

 

青春的路上已变得日渐荒凉,曾经的慷慨激昂如今也终将曲终人散。闻一曲年华的离殇,离别也并不如想象中那么悲伤。其实也本就不必去悲伤,即使我们已经渐行渐远,可毕竟我们已经度过了青春这段最美的时光。

 

多年后也许还会被一张旧照片触碰到心底最深处的柔软,然后回想起当初我们青涩的模样,那时真的会忍不住感叹时光的力量,它让曾经最亲近的我们如今天各一方。

 

我也试着不去怀念所有的过往,不去管流年依旧无情地流转,只是静静的享受着眼下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温暖,想想流浪的下一站会不会就是我想要到达的故乡,让思绪别再翻涌不安。

 

就着时光,饮下一盏苍凉,静伫窗前,望着那熟悉的月光,我知道,我还是做不到对回忆风轻云淡……

 

岁月的确改变了我们的模样,然而它带不走的是指尖散不去的青春余香。哪怕曾经所有的欢笑与泪水到头来不过是唏嘘不已的幻梦一场,而我却想说我从未有过遗憾。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