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生活
感悟生活

感谢这个月夜里的吹笛人

发布日期:2020-01-30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感谢这个月夜里的吹笛人

初时,笛声象婴儿的呼吸,柔软绵长,细腻轻微,又象是从遥远的星空传来,似有还无……

 

再听,笛声已象春天的少女,轻快明丽,活泼清爽,更象是一湾在山间流淌的清泉,无尘无染。

 

我,终不能忍住,急急地和衣起床,推开厚重的窗户,室外的月光拌着微微些潮湿的夜风立即水一样地溢满了房间,那笛声也就在我的耳边明亮起来。

 

夜,柔美和畅,月,皎白如洗,轻舒万千柔荑默默地抚慰着眼前森林般的高楼,白日的忙碌喧嚣让它们像玩累了的孩子似的静静依偎在夜色的怀抱,那流畅清脆的笛声就在这鳞次栉比的楼宇间环绕、飘荡。我细细地聆听和分辨那笛声传来的方向,我想,是什么样的人安敢有如此心情在这月夜中吹奏,把这笛音吹得这般地动人神魄、撩人心弦, 给这烦躁的都市注一丝沁凉?

 

伫立高楼,耳边早已没了虫鸟的啁啾,望不断的是脚下光怪陆离的霓虹灯彩和川流不息的车水马龙,唯那笛声空灵清明,风铃一般象是从马路对面的楼顶上飞来,又象是从我左侧一座更高的楼层中飘来,又象是从天而降,任我穷尽目力,仍遍寻不见吹笛人。

 

我,索性闭了眼,倚了窗,让那笛声浸入我的脑海,漫过我的心田。悠扬的笛声中,我听见积雪在一片一片融化的声音,听见种子从泥土中一粒一粒悄悄地伸出脑袋的声音,听见花瓣上的露珠一颗一颗滑动的声音,那一刻,我看见我又化作一片洁白的羽毛随着起伏的笛音在月光中畅意地飘移,我极尽地消融在眼前的声和光里,任凭那笛声将我化作一片月光,一道光影,抑或就是那一缕笛音……

 

月色流转,光影灵动,我恍惚看见在那音孔上跃动的手指,我想,那吹笛的可是一位不谙世事的女孩,要不,怎能有如此清纯不食人间烟火般的音符在这透明的月光里飞扬?抑或,是一位历尽了人世的悲欢离合坎坷曲折的老人,百般滋味后,才有这等无欲无求、无烟无尘、蓦然回首般的随意倾注?宠辱不惊,漫随云卷云舒;喜怒俱无,闲看花开花落,红尘往事,过眼云烟。一串串飞扬的音符中,我又仿佛看见悠闲的小桥,舒缓的流水,看见簇簇相拥的山菊花,看见阡陌交错旖旎的田园风光……我尽情地倘佯在这无边无际的愉悦中,一任天籁般的笛音洗濯着我诸多的心事,洗濯着这躁动的城市带给我的诸多烦恼和疲惫……

 

笛声婉转,仍在继续,我想,城市的繁华在这清水般弥漫的笛声中,可有同我一样轻爽安宁的感觉?在这城市里居住的芸芸众生是否也有人同我一样在这如水的月光里被笛声震撼,感动和融化?我想,千年之中应有多少个这样动人的月夜,千年以后可还有人在这月色下的高楼把笛曲吹响?

 

但无论怎样,我是感谢这个月夜的,感谢这个月夜里的吹笛人,感谢在这个月夜里那如梵音般飘荡的笛曲带给我的些许安宁和感悟。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