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日记
情感日记

静静的享受大自然给予的一切

发布日期:2020-02-12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静静的享受大自然给予的一切

 

  暖暖的阳光温暖着我的世界,松林里很久没有散放出松林的清香了,信步游荡于松林间,今天格外的清晰亲切。

 

  松香,松叶特有的味觉,微微而浓浓的馨香。像空气中融入了淡淡的酒,让人沉醉般的朦胧。

 

  松叶厚厚地积压在一起蓬松而整齐,有一条松软的小路在上面沉睡了许久,这是我以前经过时留下的痕迹,这里无声而神秘,空旷而平静,这么久了还是这样明了可见,这种松林里仅有的葡萄藤在小路的上空一直延伸到山坡的那边,一个宁静的小山村里,那里是我采风和画画的地方,每一草一木的变化都在我的脑海里沉淀成了一幅幅熟悉的风景,是它们铺开了我的岁月,将我的一切都融进了它们的胸怀。

 

  晨雾汇集而成的露珠缓缓地滴落在平静的水面上,那清脆的声音三三两两地在我的耳边连绵成一串精巧的旋律,那微弱的声音似乎滴进了我的心空凝集着一种无法模拟的音律,又似乎这样的微妙的滴落就是为了我引起我的注意,将我心中的几许波澜平息,还能感觉到那些小水滴轻轻地落在小草的尖上慢悠悠地在滑落到地面润出一片潮湿的图形,一小片连接一小片的潮湿绘画出一幅平淡不惊的美图,而我心中的几许言语不出的纠结也随着水韵的铺开而散去了。

 

  静静的享受着这一切,感觉,这世界只有我,我就是这个世界,一个属于心灵的世界。

 

  再一次经过,仿佛自己又年轻了几岁,往事聚集却没有那样的疑惑不解的顾虑,仿佛一些都变得那样简单而又明白,经过了也就是经过的了,没有什么特别,时间像河流一样可以洗涮所有的遗痕,像风一样吹散那些雾团一样,而时间沉淀出来的却是金灿灿的生活。

 

  没有思想,应该有意境,至少我们还留有心情。

 

  我冷落了这条小路,许久许久,小路并不陌生我的到来,依旧散发着松叶特有的馨香,葡萄藤依旧那样无声地蔓延着,似乎比以前更加粗壮稠密在松树的顶端铺开,仰望着看去,又似乎已经接近了云朵,小鸟栖息在哪里淋浴着阳光像此时的我一样温暖,那种被温暖笼罩的感觉让我接近了过去的分分秒秒。

 

  火车穿过那面的山坡,隆隆的声音在林间回荡,这也是这里少有的声音,我喜欢静静地聆听隆隆的声响残留下的回音,那种曼妙的声音一直是一个不解的迷,小鸟同样也是在回音回荡时才飞出深林,鸟鸣的声音在此时才显得格外的动听与欢畅,美美的滋味酝酿着,一个梦境连着一个梦境的遐想飞出,就像小鸟的翅膀一样惊动着云边的天空。

 

  静静的享受大自然给予的一切吧。给自己的心灵,一个全世界最美的最真实的归宿。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