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日记
情感日记

春风是多么温柔

发布日期:2020-02-22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春风是多么温柔

 

  突然的,春已来到人间很久了。抬眼望去,满世界都是那驱也驱不走的绿。已在这尘世漂浮廿载有余的我的灵魂在搭上“时光”这辆车时就七零八落了。因而,尽管外面已春深似海了,我还不敢相信自己,我还不敢相信以自己这颗污浊又未曾打扫的心魂就能够捕捉住春天带给我和世界的感觉。不用说,这是一种微妙而难以捉摸的感觉,像看得见的影子,像抓不着的风。

 

  我把自己想象成一片树叶,我不再是我了,我就成了树上的一片叶子。我睁眼瞧着自己卵圆形微微发亮的绿色身躯,不禁有些得意,可我这绝不是骄傲。我深深明白相对于一棵大树而言,自己是多么地渺小,也深深明白在这黎明未至之前我之所以闪着亮光,全是露珠的功劳。“离天亮还早着呢”。我慵懒地想,于是我便合上眼,全心地感受春天早晨那种露水般的清凉,众鸟儿的喜悦,风声的温存新鲜,每个伙伴的静默或窃窃低语。

 

  或许,我应该是阳光下的水波。经历了一个冬天的昏睡,有一天我惊喜地发现自己在阳光下重新苏醒。就不要板着脸了吧:你瞧,春风是多么温柔,她从花间走来,满身香味,就任它她在我心中走过;你听,鸭子也正在欢呼,他们踩过松软的泥土,来拜访我,就让他们当一回客人吧。作为平常而普通的水,我永远看不到高岸上远处的风景,或许远处有山、有水、有花、有草,有许多不知名的虫子,或许远处什么也没有。我不因此沮丧,我学会用春天宽广的心怀去接纳每位客人自远处带来的信息——我用每一缕波纹感受风的暖,我用每一次的轻拍亲吻岸沙的软,我用澄澈的心镜彻照每一只鸟儿打空中飞过留下的语言,我用包涵和宽容的胸襟体察游鱼和蜗牛的悲欢。每天,我都欢迎朋友的到来,并不觉得疲倦。

 

  或许,我应该是一朵花,开在春天。每天清晨的第一丝阳光拭干了我梦中的泪眼。我知道太阳公公最心疼爱哭的孩子,我每夜哭的时候都不让他看见,一定是月亮姐姐偷偷告诉他的。太阳公公的怀抱真温暖,我从梦想醒转是总忍不住想!蜜蜂和蝴蝶分别是我的爱闹和爱静的玩伴。他们每天来家中做客,蝴蝶高兴时只是跳几支舞,蜜蜂一得意就会把房间弄个凌乱。一到夜晚,我关上门,眼中噙着泪水收拾房间。尽管我只知道第二天它仍会来捣乱。人们常用“弱不禁风”来形容我,在这美好的春季的风是最可爱的,我就特喜欢风吹在身上那种痒痒的感觉,甚至认为假使没有了春风,春天就算不上美丽。对于我而言,雨是莫大的灾难,即使很微小的雨。除了蜜蜂和蝴蝶两个小伙伴外,雷公爷爷是我遇见的第三位好人。每年春天落雨前,它都用沉默了一个冬天还略显嘶哑的喉咙警告我:要下雨了,快找个地方躲躲。于是,我就向绿叶大哥寻求帮助。他们是最最热心肠的人啦,每次都慷慨地答应为我遮风挡雨,受了伤也不退却对风雨的迎击。

 

  假如以上这些不是我个人的幻想的话,我自然无须再为如何更能细致全面地感受春天犯愁,可现在只能靠我自身,我的眼睛看着枯死的草木长出了生命,我的耳朵听得出鸟雀们正卖弄着她们清脆的喉咙,我的鼻子闻得到远方的花草带来的馨香的风声,我的手指触摸得到波光里的每一帧映影,甚至每一根发梢也能感受到白云和蓝天的心情……干脆,放弃这些感官,只用心猜测春天,我仿佛感到:阳光下的一切都欣欣向荣,每一片叶都自由舞蹈,每一朵花都自由呼吸,每一条枝上都有无数忙碌的昆虫,或许,每一丝风都从耳边经过,又扑入万花丛中,每一滴雨都浸入土地,浸入生命……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