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抒情散文
抒情散文

家乡的味道

发布日期:2020-02-2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家乡的味道

 

  相隔千里,总有一根线把你和家乡牵系在一起,离开已久,总有一缕思乡之情在你脑海荡漾。家乡的味道,永不能忘怀。

 

  阔别家乡已近三年,家乡熟悉的身影若隐若现,那一座座巍峨的大山,那一道道蜿蜒的盘山路,那一条条清澈的清江水,忘不掉!思乡之情涌不断,终于踏上回家的征程。

 

  坐上火车,望向窗外,一站,两站,三站………终于看到了我日思夜盼的家乡,那股特别的味道,云雾缭绕,山峦起伏,绿树成荫,参天古树直入云霄,山下的小溪潺潺流动。此等仙境,便是我的故乡恩施。

 

  下了火车,坐上回家的汽车,车子行驶在半山腰的盘山公路上,时而颠簸,时而平静,趁此机会品味一下家乡的味道,金色的玉米地印入眼帘,景色之壮丽。远处一颗颗绿油油的茶叶树争先恐后,更是妖娆迷人。

 

  终于到了思念已久的故乡,回来之时正值夏季,刚一下车,那股清凉扑面而来,清新自然,让人心旷神怡。父母在家门口迎接我的归来,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道一声爸妈好,诉说我对他们的牵挂,对故乡的思念。儿时的记忆浮现,一群孩子追逐打闹,上山砍树捅鸟窝,下河游泳摸鱼虾………

 

  家乡的味道,是如此沁人心脾,忘不了。让我好好地贪婪地再嗅嗅家乡的味道,再尝一尝家乡的味道。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