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美文
情感美文

“四季雨”说再见

发布日期:2020-03-03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四季雨”说再见

 

  雨是季节的精灵和点缀——冬雨访梅,春雨画绿,夏雨助长,秋雨收获。有时冰凉,有时舒放,有时蓬勃,有时萧萧,只要是生命,都离不开雨客的来访,而且期盼着,等待着……

 

  喜欢雨,是因为它们的无私、细腻、平等与包容,还因为它们可以让污浊的世界变得干净、清爽、纯真而透明,如木兰的“对镜贴花黄”;如西施的“嬉戏浣纱忙”;如昭君的“胡笳迎雪唱”;如玉环的“水滑洗凝脂”;如貂蝉的“捧心梨花雨”;有了四季雨,才有了美丽绝伦的生命,才有了焕然一新的世界!

 

  山村的雨为农庄带来收获,闹市的雨为喧嚣调整节奏。雨季使恋人们的爱情更加浪漫,使走过季节的人们捡拾许多零散的心事。更重要的是因为雨的冲刷,山村更加浓郁葱葱,枝叶茂盛,荷塘垂柳。而城市荡涤了过多的尘埃,湮灭了恼人的争执,舒缓了高压的奔波。雨季为农村带来了大自然的千娇百媚,七彩颜色美不胜收。为城市提供了停顿和休整的藉口,缓解了快节奏的心灵重负,待发轻装前行。所以,雨是四季不可缺少的尤物,尤其对于城市,无论是叮当的雨,无论是呐喊的雨,无论是如丝的细雨,无论是倾泻的暴雨,都是愉悦的鸣响,点亮了城市璀璨的夜灯,装饰了城市道路的花坛,让匆忙的车流在雨水的冲洗之下,表现出音乐的节奏,格外的感人和动听,由炙热枯燥变成了清馨和多彩。

 

  我酷爱在雨季走入乡村,那绿浪般的禾苗,舞动着秋季的收获;那透沙的小河,游动着斑斓的小鱼;那月色下的荷塘,芙蕖像瑶池飞来的仙子,婷丽多姿,淤而不染。

 

  我酷爱在雨季走入城市,穿过城市的立交桥,心中没有任何牵挂,畅游在诗书的海洋,品味着悠久的历史文化,虽没见到“书中自有颜如玉”,却是穿越了历史,又回到了现实,好不惬意!或者到花鸟市场,或者到某间古董店里,品味着一些古文化的痕迹。当我挂着晶亮晶亮的水珠,欣赏着刚刚留下的雨丝,你将发现——城市,就像是典雅大方的雕塑!

 

  我更酷爱在浓密的雨幕里,吸允着湿润新鲜的空气,窜过一条一条的古街巷,让许多旧事浮上心间,忘却的和不能忘却的都是幸福!雨中的古老建筑是崭新的模样,旷古的雨水依旧透明,年轻的城市依旧年轻。我永远都不会跟你们——“四季雨”说再见!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