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日记
心情日记

今夜的月光

发布日期:2020-03-03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今夜的月光

 

  园内长亭向晚,长天共秋水一色,水木清华,亭台清雅,虽已是隔着了百年的老时候,我还是看到了你存放在那青檐上的瓦——题辞

 

  有些时候,最好是一个周末的向晚,不用上班,自己一个人去看看顺德大良的清晖园,看看园里浓烈的玉红色的花儿在水上的绽放,看看园中池里美好的水莲,在一年一季里头散了,落下,滴落了花瓣,水清清的,在秋风里不起波澜……

 

  总也以为,无论什么花儿都好,开着,绚烂着,如烟花般美丽着,就算是那么一点点的瞬间,都好呵,因为,毕竟在每一场花事里开放过,美丽过,颓靡过,也任性过。从没有长在一个高高的枝头,也从没有站在一个让风追逐过的风口,热烈过,欢喜过,就算那是一个人自以为的好。

 

  不是不想站在深秋的枝头,只是因为今夜只有一盏蓝色的月光,淡淡照在左右,映在水中,没有了那个漂亮日头在桂花荫里的影子。

 

  水面是不会留下任何形影的,雁子飞过,偶尔落下了它们的影子,也会迤逦滑过。风会来,吹皱水的波心,轻轻的起伏着,是皱了的涟漪。

 

  倘在幽静时,我可已经在凉亭的椅上慵懒的睡着了,那是一种静好的节奏,在那池残荷的岸边,泛着幽幽的香。在你需要的任何时候,我都一样,会醒来,搓着惺忪的眼,弱弱的问你一句,怎么了?

 

  月儿淡淡,在你的水面,泛着了你想看到的清波,很极致的涟漪,如一往情深的旧年老时候。

 

  涟漪起了,是风来过了,也是我对你的念,刚来过。

 

2 3 4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