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故事
心情故事

不负春光,野蛮生长

发布日期:2020-03-0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不负春光,野蛮生长

 

 现在还清晰的记得高考填志愿的时候跟爸爸吵了多少次,作为一个家长,我知道他是舍不得我才这样。我还记得当时的我是多么执着的要把志愿填出省,可是在爸爸眼里,他有着一般家长都会有的思维,身为一个女孩子家,在本省读就好了,这样有什么节假日想回家都可以,这样要是万一自己一个人在外面过不习惯家就在不远的地方,这样要是有一天爸妈特别想我还可以突然出现在我面前给我一个意想不到的惊喜。

  

  可是我就是不愿意,我无法接受在被义务教育压迫了好多年以后的我还是不能好好的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我无法接受即使长到了十八岁也还要像个小孩子一样在爸爸妈妈看得到的地方成长,我不想有后盾,我想长成一个很独立的人。当然这并不是说我很冷血,相反,我对家对亲人有着很深的眷恋,我贪恋家的温馨,舍不得家的安逸,舍不得深爱我的爸妈,舍不得离开这个从小长到大熟悉异常的地方,舍不得去改变在这里养成的生活习惯。

  

  荒唐的是,我更割舍不了心中对远方的向往。这种冲动已经成长到了即使注定会身受重伤也还是要毅然前往。

  

  特别喜欢那句很是洒脱的话,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相比忍受离别的疼痛,相比面对一个人的成长,相比未来所有的不确定与有可能发生的难堪,我更害怕只能停留在原地,只能依伴着爸爸妈妈成长,我更害怕世界每天发生着那么多千奇百怪的故事而我永远只能听别人诉说。

  

  我想自己去体验生活,去感受世界,我想亲眼去看看世界的善良与丑恶,我想把自己写进别人听的故事而不是只能听别人的故事,我渴望能自己照顾自己不再需要爸妈那么深切的关心着,我期盼有一天能长成很独立的模样不想让爸妈这么一直记挂着。

  

  我知道外面的生活很苦,一个人的生活并不简单,世界很复杂,而我的思维还很纯粹,在这条自己选择一个人前行的路上,我还有很多伤会受,还有很多努力要去付出,但是我相信我自己只要不放弃总有一天会成长成自己期盼的模样。

  

  最后再分享一下我特别喜欢的八个字:不负春光,野蛮生长。

上一篇:品三国

下一篇:曾经的虔诚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