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励志文章 > 创业必读
创业必读

工作和网络,让我们活着

发布日期:2020-03-07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工作和网络,让我们活着

 

  工作和网络就是每天的生活。

 

  白天工作,透支精神——用脑力;晚上在网络里行走,宣泄情绪——用文字。

 

  生活本是七彩的,我却把它衍变成了黑白两色。在白日的工作中谋生存,在黑夜的网络里寻解脱。

 

  对工作,我不敢说自己有多高尚。我仅仅以自己的专业精神加一分努力,把工作变成了实实在在的谋生手段。如果没有金钱作为报酬,我不会去工作的,其他人也不会。虽然我在学生时代就已经是一名党员,但我发现,无私奉献只发生在个别人身上。任何人的任何形式的付出都想得到回报。

 

  从小的愿望就是以教师为职业,当愿望变成了现实,我并没有欣喜若狂。最初的热情也渐渐地消退,最终把工作看做是生活的一部分,平淡却又不可缺少。

 

  即使棱角被生活打磨得日趋圆滑,我还是没学会敷衍塞责,该做的工作还是会尽心地去完成。只因为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要对得起学生们渴求知识的眼神。

 

  既然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就必然会有许多琐琐碎碎,有琐碎之事,烦恼就不可避免。因为琐碎而烦恼,必然就会觉得自己心累。所以当你回到家,什么也不想和我说,因为你的心好累时,我不想责怪你。谁都会有心累的时候。

 

  当疲惫之极时,我甚至幻想自己中巨奖,然后我们俩都不工作,觅一处幽静的小屋,过无拘无束的开心日子。

 

  人终究逃不过现实,我们还得为了生活而老老实实地工作着。

 

  夜幕降临的时候,我卸下白天工作中穿戴的盔甲,走进网络。在网络里,塑造另一个自我。

 

  在网络里,我只与文字为伍,以文字见人,绝不涉足流行而虚幻的网络情感。我不爱陌生人,我只爱现实中的你,只爱多年来一直对我不离不弃的你。虽然你偶尔会表现出大男子主义,有时还会说一些过火的让我泪如雨下的话,我还是只爱你,就象你只爱我一样。

 

  因为有了网络,我得以把写日记的习惯延续。所不同的是,以前用纸笔写的日记只有自己看,在网络里的日记是公开的文字。我不介意写作方式的转变,也不介意别人对我的文字指手画脚。

 

  因为有了网络,我可以实现“作家”梦。当键盘在指尖的敲击下,变成一个个字符,再串成一篇篇文字,特别是当我的文字被“蛙友文学社”正式收录的时候,喜悦之感不自觉地从心底流溢而出。

 

  因为有了网络,我尝试到了权利被侵犯的滋味。我发表在“--蛙友文学社”的作品,都被其他网站转载甚至抄袭,被抄袭次数最多的是《无语问苍天》和《心的感悟》,早期我用“月光如水”为名发表的《蜗牛与黄鹂鸟》也被一些无耻之徒说成他们自己的作品。个人文学库的没有正式发表的文章《浮华年代》、《躲在夜的角落里》也被一些网站抄袭而未经我同意。看到自己用心编织的文字被易主人,心里只一个“痛”字!

 

  因为有了网络,曾经的一些爱好也被搁置了。画具躺在箱子里,沉默了很多年,陪伴它们的是已经发黄的画;心血来潮时买的吉他和电子琴,已蒙满了灰尘,委屈地站在角落里。

 

  也因为有了网络,我找到最轻松的宣泄方式。更因为有了网络,让我感受了网际之旅的快乐。

 

  工作和网络,让我们活着,累着;累着,活着!

上一篇:因为自恋,所以更懂得爱情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