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伤感文章 > 伤感故事
伤感故事

缘份尽分,我不能强求

发布日期:2020-03-07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缘份尽分,我不能强求

 

 相信缘分,所以尊重命运的安排。你选择了离去,心纵然在痛,但也无力挽留,还彼此自由,有些没来得及说的话只能在此对你诉说,也许你永远都无法看到这些,就如你永远无法读懂我一般。

 

  不想轻言放弃,却已经丢失了等候的勇气,没了再坚持的理由。原想,就让一切在无声息的沉默中结束,让彼此回归原来的平静,只是真的无法说服自己可以当作任何事情没有发生过。这里的只字片言,也许并不能说明什么,但我想至少可以让我对你、对自己有所交待吧。

 

  毕业之后,简单的行理伴着年轻飞杨的心,我上路了。从那一刻起,就有了种期待,希望能够在他乡、在城市里完成自己人生、事业的转机,寻到自己的梦。也曾一度固执的认为自己一个人可以活得逍遥自在,却在经历了生活中太多的无能为力与无可奈何之后,发现自己内心的无助与脆弱。

 

  这几年来,虽然生活没有给我太多的不如意,却也是平淡无奇。繁华的都市,始终无法让自己留连,也曾在别人不解的目光中,放弃了可以让自己留在城市的机会,只是因为那里不是我的心想要停留的地方。也许自己太过于感性,感情要求过于纯粹,所以在乎每个小小细节。不相信承诺,更不轻易承诺,因为再美丽的承诺总有一天会破灭,不想在若干个季节以后,为了已经没有意义的诺言,让自己再延续着一个只有可以感动自己的凄美故事。因为不想让自己活得太累,所以想法简单:想要拥有一份简单的感情,简单的感觉。可是简单的要求,却似乎不那么简单。

 

  认识你,不知是缘份还是偶然,但我宁愿相信这只是一种巧合。第一次见你时,你那一抹不太自然的微笑,却让我有了一种感觉(现在我宁愿这是一种错觉),你的心也许就是我要找寻的那个可以停泊的地方。于是,心,第一次有了一种想法,想要聆听另一颗心跳动的声音;第一次想让另一个生命走入自己的生活。可是,心门也许因为锁得太久了,却忘记了该如何打开。

 

  从小到大,也许因为生活得过于顺利了,所以不懂得挫折是什么,所以从来不曾想过要去争取什么,所有得到的与失去的,在我的眼里一切发生的是那么的自然,而我也是那么的坦然;又或许是因为害怕承受幸福过后的痛苦,犹如喝过葡萄酒之后的滋味,所以让自己活得小心翼翼,不敢轻易付出,更不敢轻易接受。或喜或悲,总是惟美的让自己与人保持一段距离。每天让自己穿着快乐的外衣示人,把所有的不快乐都深埋在自己的心底。期待着某个时候,有个人可以在身边静静地听我诉说,自己所有的过往,有人可以为自己拭去因为幸福而流下的泪水。曾经,我以为你会是我生命中的那一个人。

 

  想让与你的距离更小一些,于是接受了你的邀请,风尘仆仆的去看你,见到的是你的犹豫,而不是想像中的热情。于是,在那个你生活的城市中,我迷失了方向;于是,我只能选择回来,回到原本我生活的地方。

 

  在犹豫的等待中,我还是希望会出现一个奇迹,一个星期、又是一个星期,也希望自己能像阿杜所唱的一样坚持到底,可是我却找不到坚持的理由。我想已没有努力的必要了,也无需证明什么,如果需要用刻意的“努力”得到的感觉,已经不是我所要找寻的了,就当你只不过是不小心才闯入我的生活,注定是不会为我而停下你的脚步。我想我可以坦然面对的,只是希望他日再见时,依然能见到你的微笑。

 

  真的想,寂寞的时候有个伴,日子再忙,也有人一起吃早餐。虽然这种想法,明明就是太简单,只想有人在一起,不管明天在哪里。“爱从不容许人三心两意,遇见浑然天成的交集,错过多可惜……”这是刘若英的《当爱在靠近》里的一段歌词,虽然我不会唱,但很喜欢。

 

  还记得我还有一句话没有说吗?因为只是想找个适合的机会说,只是似乎现在已经没有机会说了。在这里,我想还是告诉你:“希望每天能和你一起吃早餐。”简单的想法,一种简单的情怀。我喜欢百合花,似乎你也并不拒绝,有一首歌,孙悦的《哭泣的百合花》,我也很喜欢,希望你也会喜欢。

 

  因为你,而喜欢听阿杜的歌,却也因为阿杜的歌更加的喜欢你;而今,却是害怕再次听到别人唱起阿杜的歌,每每听到他的歌,总是会让我想起你,每一次想起你,总是让我感到心疼。

 

  缘份尽分,我不能强求;你要走了,我无力挽留......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