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网络情缘
网络情缘

有一种爱,叫无悔付出

发布日期:2020-03-14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有一种爱,叫无悔付出

 

  鱼对水说:你看不见我的眼泪,因为我在水里。

 

  水对鱼说:我能感觉到你的眼泪,因为你在我心中。

 

  不要误会,我要写的,无关爱情。

 

  惜薇长在乡村。

 

  现在的乡村,绝非五柳先生所谓的落英缤纷的世外桃源,那片土地上的一草一木都写满了庄稼人的血泪艰辛。

 

  重男轻女的观念如藤蔓紧紧箍在他们心头。但惜薇的父母却是个例外。

 

  惜薇是女孩,父母对她没有任何偏见。只是,在她的心里,有一颗种子,那就是自己不能比男孩差。

 

  小时候学骑车,惜薇摔在地上哇哇大哭,父亲在一旁看着就是不去扶,惜薇自己擦干眼泪,继续练习。

 

  惜薇很懂事。她能提两大桶水顶着烈日去喂羊;她能忍受苍蝇乱舞去给猪添饲料;她也能挥着镰刀在田里挥汗如雨……

 

  惜薇知道父亲不是狠心,而是让自己经受锻炼。正是这种生活的磨炼,她的心智比同龄人成熟许多,更懂得生活的疾苦。

 

  有一种爱,叫让她吃苦。

 

  惜薇在镇上的小学校里上中学,父亲听说县城有条件更好的中学,无奈地对惜薇说:“爸爸也想让你去那上学,可是……”

2 3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