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抒情散文
抒情散文

浓浓的思念

发布日期:2020-03-1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浓浓的思念

 

  飞机又起飞了。就在几天前,它满载着我浓浓的思念,把我和儿子带到了你的身边。

 

  这三年来,我似乎已经习惯了每到节日长假就拖上儿子,南南北北地去看望离家的你。在常人眼中这也是一种饱览祖国大好河山的良机,所以,周围人大都抱着羡慕的眼神看待我每一次的远行,而真正意义上的探亲却变得如此微不足道。

 

  是啊,这短短的假期,除去一日三餐、睡眠时间,就是浏览四处名胜。而我们的话题除了儿子,还是儿子。毕竟从他出生至今,你们相聚的时光太少,以至于儿子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每一种表情对你都是陌生的。你总是充满好奇地问:别人的孩子也是这样的吗?我的儿子是不是特聪明?他在说什么,我怎么一句也听不懂?诸如此类的话,初听里我还会笑你犯傻,时间长了才觉出一点点不自然的惆怅,以后就不再感到可笑了。

 

  你觉察出我的多愁善感,减少了问话的次数。往往是夹着一根烟静静地看着儿子调皮,默默地帮我做点家务。你的沉默有时都让我心痛、心碎,令我陷入深深地自责里。

 

  周而复始的假日就这么过完了,送我们的路上,你依然无语地靠坐在车座里,目光不曾离开我身边的小儿。

 

  托运完行李,等待登机。你的手始终牢牢地牵着儿子,不时地逗他玩。孩子的笑声淹没了离别的酸楚。不经意地打量你,发现你的视线也紧紧地锁定在我的脸上。

 

  “儿子,回家后要好好听妈妈的话,别惹妈妈不高兴,妈妈生气了会哭的。”我本来就不太争气的眼泪几乎是要夺眶而出了。儿子似懂非懂地点着头,而后是故意冲着我大笑,试图逗乐我。

 

  终于要登机了,在安检口机场人员挡住了你相送的脚步,你无助地站在隔栏外目送着我们排队登机,儿子每走一步都向你挥挥小手。快到我们了,我放开儿子的手让他奔向你,可那道隔离栏不高不矮地挡住你们父子张开的双臂,谁也够不着谁。将手中的机票近乎扔给了检验员,径自地跑过去抱起儿子将他交到你的怀里……

 

  飞机起飞了,再一次将我们的思念拉得悠长悠长……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