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网络情缘
网络情缘

那年的风,因为有你

发布日期:2020-03-17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那年的风,因为有你

 似乎,没有谁的青春能抵过岁月的残酷;没有谁的过往,不是一个耐人寻味的故事。---题记

  说起初恋,我想到的是爱慕和怦然心动这两个词,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只觉得初恋是一个青涩少男少女对爱情的追求,我的初恋是一场不为人知的暗恋故事。

  故事的开头是发生在我人生最美好的年华里——高一下学期,一个春节过后,回到学校的话题,不是围绕着春节发生的点滴展开,而是淡论着下周的分班事情,这是一场极具悬念的分班,没人知道是按成绩,还是按学号……一星期之后,我终于怀着无比激动和惆怅的心情,到了新的班集,又在阴差阳错之中让我和你成为了同桌,知道你名字叫那时你的声音如春风一般,温和细腻,那时的你穿着白色的衬衫,显得更加优雅低沉,刚好我是一个受不了穿衬衫诱惑的人,在那年你的微笑如春风一般,拂乱了我的心弦…………之后的之后,我也忘了,我们如何变成了大家的好兄弟,你的舍友总会调侃说,我是你的…烟沐哥,你是我的…沐晨姐,你不知道那时的我是多么的开心,开心到傻傻地在做作业时都哼着小调,觉得那时的小鸟为我歌唱,花儿为我开……可是这种开心却没有一直延续下去。

  那是一个有些许凉意的下午,外面的天空有点灰。那是一节我喜欢的数学课,你突然侧头对我说“沐哥,我好像喜欢上了隔壁班的女班长了,怎么办?怎么办?”,那一刻我以为你在和往常一样开着环笑,但后来我才知道那不是环笑,那时候的我多希望是我听错了,或者这是你的无心之说……之后的一个你像恋爱中的少年,特别注意形象了,总是打扮得帅帅的,每次提到她,你总是嘴角不自觉地上扬,从你口中,我得知她是一个女神级人物,人美心底善良……一个很好的女孩,但我却觉得如此难过。你问我女生们送什么礼物好,怎样给她们惊喜,其实那些答案都是我一直想要你对我说或做的,你可知道?

  那一个月里,我们依旧是彼此的好兄弟,也仅此而已。

  春去秋来,我们升上了高三,因为换了一个班主任原故,我们也顺理成章地分开坐了,从此我的右手边少了一个你,“听说我们班的沐晨和隔壁班的女班长一起了耶!”舍友八卦地说着,我拿着水杯的手不小心一滑,碎了一地的玻璃,热水烫得我直掉眼泪,我没勇气跑去违心地祝福你们,我只能看见你们的时候,绕路走,拼命地做模拟题……那天我去操场跑步,发泄一下压抑的心情,却看见温柔优雅你手执一雨伞,与一缕白裙子的她漫步于草坪上,如此唯美画面,刺痛了我双眼,这一次我彻底地知道,我的青春是惨淡的,因为你不再是在我右手边……那次之后,我就真的和你隔开了一个世界,不见不问。

  时光匆匆而逝,高三下学期,一个追梦的舞台,一个残酷的战场,我们步入了这个门槛,在干燥乏味的学习下,总少不了找找乐子,而同学们的乐子,似乎将我与后桌的男生连在一起,开始我有些介意,但久而久之就算了,我时候我还是可以开心的大笑,以为我放下了你,直到你路过我身边,听到这些说后,大发脾气,把别人的书都推倒,大干一场后……我从来都没放下过,其实那时候的我内心有点小开心的,第二天,你把我叫出门外说“对不起,昨天的事别放心上,我是一直把你当兄弟才这样……”,“嗯……一辈子的兄弟……”我没敢抬头,因为泪水已经模糊我的视线。

  后来的后来,我没有再跑到舞蹈室偷偷看你练街舞,没有再去听你唱动听的逼曲,没有再去收听你做的节目,一切如初,我依旧行走在校道路上,你似乎我做的一个梦,梦醒后,依旧像以往一样生活……高考后的聚会,我没有去,之后听说你们公开了彼此的关系,还收到了一片祝福,我听到之后只是淡淡一笑,静静躺在床上,睡了一觉……大一已过了一半,那个冬季,我躲在被窝里,看你的QQ,在你的签名中,才得知你分手了,我心疼了一下,我多想那时能够在你身边,安慰你,陪着你,尽管以“兄弟”的身份………但这已经回不去了,因你不再在我右手边,而我左手边已经有了另一个人。

  那年的风,因为有你,而显得柔软

  这年的景,因为没你,而显得成熟

  或许,每一个人的最好年华里都有一个在你右边伴你走过的人,而我的青春,却一直在等一个人,续一个故事。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