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抒情散文
抒情散文

青春是一场莫名的忧伤(2)

发布日期:2020-03-17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我抬头看到他阳光中的侧脸,他嘴角扬起:“我们交往吧!”

  从那以后,我每天都会在那里等他,而他每次都会微笑着停在我的面前。我坐上后座,右臂搂住他的腰,把头靠在他温暖的背上。

  真希望可以一直这样,一辈子都有他陪伴。我们一起研究题目,一起画黑板报,一起牵手走在桂花树下,做过很多很多开心的事。

  但,无论再美的时光,也终究会离我远去。当我们初中毕业了以后,他去了大城市上高中。而我,因为种种原因,不能随他同去。

  于是我们就这样走向陌路。

  我独自一人十指相扣,闭上眼睛站在浪花翻涌的海边,聆听海风的声音,诉说着我那简单的暗恋故事,并默默祝福他会快乐。

  想起曾经那些青涩的回忆,心头不是遗憾,也不是悲伤。而是平静地把它当做一种美好的遇见。

  时至今日,光阴流逝,成年后的我,以不再是最初那个天真浪漫的小女孩,也不再像过去那样,留着最难看的齐耳短发。

  所有不好的一切,都终将会过去。但是,那个在阳光下骑着单车载我的少年……却再也不会出现。

  突然有一天,我心血来潮想要找到他的联系方式,问他过得好不好。我抱着不安的心态,加了他的QQ。

  我不知为什么,多年没有和他联系,如今将要再一次跟他聊天,我心里就如同杂草缠心一样乱,忐忑,满满的忐忑。

  我以为他还是和以前一样,是个开朗又阳光的少年。当他对我说了那些话之后,我心里一阵疼痛,他变了。原来,人长大了都是会变的。

  他的话很少,我问为什么,他说他只有对自己女朋友话多,别的人都一样。我没有再打扰他,也不敢再打扰他。

  最后,我的联系人里,他的名字莫名消失了,应该是他把我删了吧。我心里止不住的苦涩,悲伤。也许本就不该再次联系他,也不会再一次受伤害。

  当我每晚独自一人站在街道上,望着远处的灯火,心里无比寂寥。阴暗的天空一直在挥洒着凉凉的雨丝,世界仿佛在这一刻静止。

  回首过去,隔岸观火,银河漫漫,长路没有尽头,凉风吹起衣襟,轻轻从一颗颗花树旁边走过,悲伤的寓意无人知晓。听风轻吹,听雨下落,听歌悠扬,听人心破碎的声音。

  当初那个我爱过的少年,你还好吗?你是否也会在某个时刻突然想起我?你在世界的另一边做什么?如果一切可以重来,将会是怎样的光景?

1 2 3

上一篇:浓浓的思念

下一篇:如果此生不见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