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伤感文章 > 伤感故事
伤感故事

初恋那些事

发布日期:2020-03-21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初恋那些事

 

  她问他:“现在你还喜欢我吗?”对面的他默默望着她的眼睛,面容似乎削瘦了些许,轻轻的重复在说:“喜欢,一直都喜欢,从来没有改变过。”而她只是对他说:“喜欢他,只是不到爱”。过去的那些事很久了心中已释然,就如有些人早已过去,注定无缘,如果注定这辈子她他都是擦身而过,何不去掉那些杂念,让内心干净透明起来。

 

  他说,她是他初恋女友,她说当年没听他这么说过。自那年毕业后,她与他再也没有相见过,在此前五年的同学聚会里,他也是了无烟信。而此时终又坐在了一起时,竟没有了太多的话语。但彼此间还是没有太多的生分,他性格没变多少,只是人沧桑了些许,她远没有了当年的清纯样活泼样,变成了一个淡淡的女子。只有在那句不变的话语中:“丫头!”她又似乎又还原为那个顽皮的女孩,嗔怒的还一句说过得不好,并质问他为什么当年要弃她而去。

 

  很久以前,她以为他对她的好,那就是爱情,可是当理清了所有往事后,恍然发觉,他就是她的那个哥哥而已,一个在她未成年时的避护伞。当年在乡下念书,同班的同学大都来自寨子里,因为读书晚,初中毕业有的已是十八九岁,二十岁了,而她因为读书年纪小加上营养不良,十四五岁的年纪,也就是十一二岁的样子,懂个什么。

 

  那些年乡下的学校修环山跑道、建蓝球场、种果树,食堂里的烧柴都是分年级包干,再分到学生课外完成的。当时她连胳膊那么大的树枝都抬不动,因为从柴禾林到学校有三四公里多远的样子,还要砸两框一米见方的碎石子,还要按每人两个坑种树,她那里做得了。

 

  不知道他是不是因为可怜她,还是喜欢她,整个初中的三年一直对她很好,平日里有什么好吃的都留给她,做值日时帮扫地,干劳动时和她一组,当然事都是他做了,她只是坐在树荫下看着他挖坑,砸碎石头,可那回儿她还是要生他的气,因为他对班上的一个女生也非常照顾,虽然那只是他的一个表妹,可她还是会三天两头不跟他说话。

 

  初恋那些事,当时她不明白,就象现在被同学数落一样,班上最小的是你了,全班都带小妹一样宠你,人都没长大爱什么情,当年你路不熟。是哦,她只是依赖着他,想用那不现实的爱恋来弥补心中的孤苦。而他让着她,护着她,帮着她,躲着她,看着她从初中一路读到大学,又参加工作,远远看着她爱上了别人,最终远走他乡,两个人的距离越来越远。

 

  终于他回来了,一个人回来了,她责怪的说,当年弃她而去,现在她在受着一种煎熬,如果有他,那她就不会遇到别人了,就不用受另一种苦,如果有他,那他一定是非常宠着她,不舍得让她受罪的。他说当年当年太小,他说当年没能力,他说当年不敢爱她,他说当年曾偷偷的到学校看了她好几回,他说一直等她长大,等得她越离越远,等得寨子里面相同年龄的人都结婚了,等得不敢等她,最终远走他乡。

 

  她说从不知道他来找过,甚至同校的老乡知道他来看过她的事,至今都没有告诉过她,而这些在多少年的光阴后重新提起来,竟如梦一般遥远,人生的变幻谁都无法掌握。当年如是有些爱才刚刚在心里萌动,那些爱恋就从最初开始就断了根,多少年后怎么也长不出芽来,最终,他说她过得幸福就好,最终她说只当他是哥哥的。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