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抒情散文
抒情散文

如果此生不见

发布日期:2020-03-21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如果此生不见

 

  回忆如优美的琴曲,总是律动这自己的心,一弦一弦透着缠绵。喜欢在幽静的夜里,品着香茗,读者诗歌,想起你……你微笑的脸,若青莲般静绽,那美永远开在我的心间。

 

  若有阳光,我便轻轻的走进那露珠般的梦里,浅尝那份甘甜;若有雨,我便轻折伞,遮住记忆里的那一份温暖;若有阳光伴着雨,我想我便轻轻的垫起脚尖,轻吻你的额间,拥你入眠。那一年我们笑的好甜,你微笑的脸,一如花开般灿烂……

 

  初春,我静静的漫步于田间,池塘……望百花静绽,望杨柳抚旋,望草绿漫天边。那时的你,总挽着我的手,依偎在我的臂弯,望着那袅袅云烟!那一刻,我笑的是那样真,你笑的是那样甜!满世界的花来装饰的你容颜,你微笑的脸,是那么美,那么好看,那么鲜妍。

 

  盛夏,我总陪你望繁星满天,你还是那样的拉着我的手,傻傻的望着夜空,等着流星的出现。却不知,这一等,就是一辈子的时间……每到月明风清,我望着那点点繁星,一望见那最璀璨的星,就好像望见你那深邃的眼睛……那样透彻,那样清明,那样迷人!你微笑的脸,一如繁星般璀璨。

 

  晚秋,望着落叶飞舞,望雏菊渲染,望霜叶红艳。现在才知,那落下的是思念,是年复一年的想念,亦是今生最大的企愿……那年,你我静坐阁楼,望着枫林染透天边,你的脸被印染,像苹果般红透一片。喜欢秋,不仅仅是喜欢秋天的凉,霜叶的美;更是由于,那是你我相遇的季节!那时的你,手里拿着“饶雪漫”的新作,漫步于枫林的小道,悠然的品著书里的爱意;我攥着“钱钟书”的围城,靠在小道的栏栅,淡然的尝著书里的真谛!你蓦然回首,我仰首凝望,那一眼仿佛万年,你就这样悄然的刻在我的心田!你微笑的脸,一如霜叶般红艳……

 

  暖冬,每到这个季节,都很开心……梅花总在这季节里开的最美……它的美是凝寒独绽,它的美是冰雪衬伴,它的美也是你的样子,还是你的名字!之所以开心,你还记得吗?那年冬天,即将期末统考,我陪着你去找考场……就这样,我两裹着厚厚的棉袄,走在那雪地里,一步一步,不知不觉间走到了白头;那一刻,我醉了……我的心仿佛无规律的跟着风,轻轻的在你耳边絮语,静静的享受那最美好的时光!那年冬天永恒的刻着痕迹,刻在彼此的心里,无论时光怎样的旋转,都不曾变幻……你微笑的脸,一如冬日的暖阳般!

 

  如果此生不见,那么我会静守这那份甘甜,一点一点儿,只到生命终眠;若有那么一天,你我再遇见,我想你微笑的脸,一如晚阳般美艳……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