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日记
情感日记

无人看春晚,都在抢红包(2)

发布日期:2020-03-2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小道消息传出支付宝口令红包的口令,又是一顿波涛汹涌,qq刷一刷,微信摇一摇,支付宝咻一咻,为了红包,拼尽全力,逼出了体内的洪荒之力,刷到手指抽筋,摇到胳膊没有知觉,点到指尖不听使唤,最终还是得那几分几毛钱,顶多不过十几块钱。

 

  电视播着春晚,一人手中一个手机刷着红包,一刻都离不开,偶尔抬头看看春晚播出到了哪个节目,接着继续刷红包。

 

  整个守夜都在抢红包了,万万不可错过这个从天而降的红包雨,即使一分都没抢到,但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重在参与嘛。

 

  过年没有年味,去年的春节似乎还是在昨天,恍然间又过了整整一年,没了小时候的乐趣,过年与平常的差异就是在这几天内多了一些人,还能让我们以一个合适的理由跟那个想说话又差个身份说话的人一个聊天的机会。

 

  阖家欢乐,真的就欢乐吗?

 

  临近过年的那几天,菜市场上人来人往,熙熙攘攘,几乎都会说一句话:哎呀,怎么这菜又涨价了啊,这么贵啊。

 

  农村现在都几近小康,就算是不过年不过节,该买的也落不下,因此到过年的时候就少了见到新衣服新鞋子的一份激动。

 

  因为以前的时候人们都穷啊,平时买不到的东西,过年的时候拿着清单去集市上大卖特卖,就算是多花点钱又怎样,一年到头了也乐呵乐呵,大人小孩都高兴,鞭炮声起,锣鼓震天,也没有PM2.5与雾霾的讲究。

 

  如今美名其曰为了环保,虽然确实是如此,但还是觉得似乎缺点什么。网购也是便捷,订下快递,送货上门,节省时间,不费时不费力,但也是缺少了去集市上身临其境感受人与人之间的气息的感觉。

 

1 2 3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