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亲情文章

我对父母的感恩

发布日期:2020-03-27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我对父母的感恩

 

  1995年的冬天我来到这个世上,在经过20年的春秋我又在这个冬天写下我对父母的感恩。

 

  爸爸喜欢拍照,没结婚的时候喜欢拍风景,娶妻生子之后我和妈妈就成了他唯一的风景。用他的话说就是一辈子的希望和盼头。这些镜头也记下来了,他和妈妈对我海洋般深沉无私的爱和不求回报的付出。

 

  1998——这一张光影处理的不是很好有点暗,但确是爸爸最得意的作品。妈妈抱着小小的我坐在葡萄藤下。妈妈美丽的脸有点模糊不清,我却笑得很看不见了眼睛。听爸爸说妈妈笑的比我还欢。照这个照片的前几个月我还生着病在医院吊水,当时儿科里好多得心肌炎的小朋友。这个病不算大,但却很折磨人,当时小小的我怎么能受住。爸爸说当时妈妈每天睡觉前都会心疼的哭的抽抽噎噎像个小姑娘,第二天还得顶个红眼睛去医院逗我笑。我的病治疗了一个月还是不见好,妈妈着急的一大把一大把的掉头发。后来听人说在院子里种雏菊花对小孩好,毫不犹豫的拔掉了她养了两年快要开放的玫瑰。后来说起这件事爸爸总是笑妈妈迷信,可我总是无缘无故的湿了眼眶。后来我出院回家,爸爸就在院子里给我和妈妈拍下了这张珍贵的照片,里面有妈妈的笑脸,还有一片叫做“爱”的雏菊花芽。

 

  2008——这一年我小学毕业,背景是姥姥家开着红艳艳花的石榴树。这一张里面没有妈妈。只有我自己,扎着马尾辫,刘海因为湿哒哒的汗黏在额头上,换牙晚的我还冲着镜头露出了缺了犬齿的微笑。每当我看这张照片的时候,总会想妈妈在哪。原来妈妈在右上角的花阳伞里,记得当时太阳很大妈妈执意要为我撑着阳伞还被爸爸嫌弃挡了光,把我照的黑黑的。不过虽然我黑黑的,但是别在我衣襟扣眼里的雏菊花却开的格外明媚,把妈妈关爱的目光引进了我的心里。

 

  2019——这一年我上高一快升到高二了,穿着傻乎乎的校服对着爸爸摆出了一个很酷的造型,旁边是捂嘴大笑的妈妈。记得当时的我很叛逆,和班里几个学习很差的同学玩的很好,上网,喝酒,逃课,所有的坏事基本上干全了。当我和另外一个同学被叫到办公室,看到爸爸在跟老师求情,心里当时在埋怨这个多管闲事的老头,班主任让我和爸爸单独谈谈。我以为他会骂我一顿,当他的手摸上我喷满发胶的头发,哽咽着说:爸爸知道你一直是个好孩子。我的心立马慌了,这就是我坚强的爸爸。那个摔断了腿也会笑着安慰我和妈妈的爸爸,什么时候白头发爬上了他的鬓角,什么时候皱纹走到了他的眼梢。心里那一点小小的自尊就像被洪水冲破的堤坝一样崩溃的一塌糊涂。回到家,妈妈正在给雏菊花浇水。看见我来了就顺手摘给我一朵“雏菊的花语是永远快乐,妈妈希望你也快乐。”妈妈眼里满满的阳光,让我感到无比温暖,其实雏菊还有一个花语叫“新生”是我的新生。

 

  2019年——我捧着一大束雏菊花倚在爸爸的肩膀上笑的格外灿烂,那一年大一升大二,功课有点多所以放假晚了些,爸爸妈妈怕我看不到最后一茬雏菊所以就包了一大束,大老远来看我,这也是我这么多年第一次和爸爸合影,他还很不放心怕妈妈弄坏了他的宝贝相机,但还是挺了挺他略弯的背,然后笑着和我说还好不是我结婚,不然一定会蹲墙角里悄悄地去哭的。我和妈妈都笑他,但是笑着笑着就感觉眼睛涩了。

 

  时光如此快又慢,这些照片就是我记忆里的钻石,闪耀我整个年华。爱我的爸爸妈妈愿来世我变作一朵雏菊花,让你们永远笑的无牵无挂。把你们的给我的爱都化作晶莹的雨水,浇灌快乐,开出数不尽的雏菊花。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