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故事
心情故事

你还记得我吗

发布日期:2020-03-29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你还记得我吗

 

  一扇木门嘎吱嘎吱的响,院子里的那棵枣树也饱经沧桑,风一吹,叶子都落光了。

 

  一根绳子拴在木门与枣树上,上面挂着几件衣服,水还在滴落着。

 

  土筑的墙,用手轻轻一拍,就有一大片尘土落下来,一不小心就迷了眼。

 

  屋内昏黄的灯,吊在屋顶上,一点一点的燃烧着灯丝,风吹过的时候,晃得人眼睛生疼。

 

  一张木床摆在靠窗的位置,床上铺着好几年未曾洗过的床单与棉被,颜色格调略显统一。

 

  窗户也被蜘蛛占领了,就连原本白色的蜘蛛网经过时间的沉淀,都变成了黑色,一根一根垂下来。

 

  锅碗瓢盆摞在一起,混着被老鼠新翻的泥土。

 

  屋里老鼠乱窜,壁虎虫子随处可见。

 

  那是一个家,一个有人生活的家。

 

  那个姑娘啊她叫明月。

 

  她的妈妈生下她之后因有精神疾病,而整日疯疯癫癫,最终在冬日被冻死了。

 

  因此她与父亲相依为命,我记得她的家里很穷,不是一般的穷。

 

  她的家里有一台黑白的老式电视机,但也只是个摆设,打开之后撕拉撕拉的响,没有画面也没有字幕。

 

  不过床头放着一个小小的收音机,打开之后把天线扯出来,里面的人便讲的绘声绘色,也算是给枯燥的生活增添了一丝的色彩。

 

  在八年前我见过她,是我大姨的邻居,每次去的时候都会去她家找她玩,爬到她院子里的枣树上去摘枣,躺在她那早已看不清到底是什么颜色的床单上与她嬉闹玩笑,那时候又何来的嫌弃之说。

 

  每次去的时候都会见到她的父亲,手里拿着自卷的旱烟,时不时地往嘴里慢吞吞的吸两口,随即云雾缭绕,最后还要把烟蒂留起来,小心翼翼的包好,留着下次再用。

 

  冬天的时候他便常在村口的石头上坐着,一边吸着手里的烟,一边晒着太阳。阳光照在他那皱纹斑斑的脸上,让人看了有些生疼。

 

  他没有工作,更没有薪水,每月甚至每年也仅靠村子里的一些补助,还有亲戚的一些资金,让他维持这个家,让他照顾这个没有母亲的孩子。

 

  或许真的是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明月一直学习成绩优越,学校知道她的家庭情况,每年都有补助资金,听说还有的老师给她买衣服,虽然补助的资金也就那不到一千块钱,但对于她的家庭来说已经是莫大的恩惠了。

 

  她似乎是比我小一岁还是两岁?记不清了,不过现在,应该是上高中了吧。

 

  因为某些原因,所以很久很久都没有再去那个村子。

 

  好些年没见了,不知道如今你是否安好。

 

  是否依旧与那干枯的枣树,昏黄的灯,掉土的墙,灰色的被褥,可爱的蜘蛛,乱窜的老鼠,爱抽烟的父亲,相依为命。

 

  屋顶上的烟囱里,炊烟袅袅升起,你是否每天有着可口的饭菜。

 

  嘿!你还记得我吗?

 

  那个八年之前与你下河滑冰爬树摘枣的人儿啊。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