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亲情文章

童年的秋千一直在摇晃

发布日期:2020-04-02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童年的秋千一直在摇晃

 

  院子落叶,跟着我的思念厚厚一叠。秋未残叶已尽,沿途的美景显然没能让时间驻足,童年蝉鸣的夏季还在耳边萦绕;脚却早已踏在满地落叶上;不知不觉中像是碰到了寒冬的触角;春风懵懂的撞进了眼眸,四季轮回像电影般在脑中回放,我与母亲成了时光流转的主角。

 

  院前的桃树只剩下瘦弱的躯干,它的皮是那样干粗,每一处都散发着苍老的气息。儿时的刻字无情的被时间抹去,模糊的感觉都不曾留下,曾经它是那么清晰,就像现在我对母亲的思念一样。

 

  半夜呱呱坠地的我被认为是给全家带来了喜悦,可不知我带来的苦母亲一个人默默地承受着。不知为什么记忆中从小就体弱多病,好像与病魔有一种前世未了结的孽缘,隔三差五感冒发烧就能找上我,院前的桃树至今还有我的哭泣声在盘绕,每次生病母亲都要翻过那一座座高山才能把我背到邻村的卫生所,那时候不懂什么,在受疾病痛苦时还觉得母亲的背才是我安睡的温床,母亲的喘气声成了催眠曲,朦胧中梦到跌入了河中,略感凉意,梦的那么真实,竟不知是母亲湿透的后背,上坡时总是醉心于母亲不断呼出的的气,像极了天上的流云,竞相的变幻出各种形状,这是冬天的节奏,杂草丛生的山路被母亲硬生生走出来了一条路,一条只属于我和母亲的路,那一行行深深地脚印是母亲表达的爱,似乎从来都没有消失过。

 

  懵懵懂懂的跌入了少年时期,现在看来也许连跌入的回音对于母亲来说都是一种折磨,有时候会想或许不是时间催老了母亲,是那个懵懂无知的少年。这段时期不知道为什么唠叨缠上了母亲,我稍微的过错都会换来喋喋不休的唠叨,在这个需要肯定青春期,我完全得不到,在母亲面前我看不到我的优点,什么事都会拿我跟邻居家的孩子比,青春的冲动被压制着,这些都让我早早地抓住了叛逆的尾巴,满脑子都是挑战她的权威的做法,逃学、离家出走成了我秘密武器,每次看到母亲红色的眼眶我会觉得我赢得了所谓的“胜利”,本以为这样可以让母亲少管我,对我少一些指责,可是并没有如此。青春的叛逆在心中继续蔓延,为了那次母亲不买西瓜,我硬气的“带”了个瓜回来,也带来了邻居家的谩骂,此刻的母亲竟变得这样安静,一直都是默默地,默默承受没教养的数落,默默的赔礼道歉,可是她那表达歉意的一躬,我隐约的看到了那个安睡的温床,只不过似乎不太舒适了,硬邦邦的骨头,还有那突出的山峦。

 

  病魔如期而至,躺在床上的我被一双粗糙的手掳上了背,迷糊中摸到了儿时的感觉,那一起身延长了许久,失去了儿时的利落,走在路上还没有走多远就看到了那大口的白气,大口的喘气声浑厚了好多,似击鼓声般敲打着我的心房,把我从迷糊中敲醒,只剩下骨头的后背传递着凉意,苍老不知何时光顾了母亲,脸上的汗水没有那么早流下,应该还在母亲脸上的“沟壑”里徘徊,寥寥无几的青丝拉拽着我的心,懵懂的叛逆苍白了周围时空的一切。

 

  现在,母亲的唠叨也结成了落叶,在那秋未残的季节落尽,只有那充满爱的果实挂在心头。在院前仔细拾起那一叠叠落叶,那一份份爱和思念,在时间面前认识到了人是如此脆弱,经不起她开的任意一个谎言。

 

  时间是公平的,不会为任何一个人驻足、等待,或许也正是时间的流逝才会让人觉得拥有的东西不懂珍惜是如何的易逝,再去感慨时间去哪儿了,不如感慨下自己,拥有时有曾呵护过?失去时才会后悔?

 

  蒲公英再次飞舞,它的纯白像母亲的头发一样,裸露的毫无杂质,童年的秋千一直在摇晃,但怎么也摇不回从前,此刻,只想把“永远爱你”写进我人生的结尾。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