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哲理文章
哲理文章

细细地读、细细地品味

发布日期:2020-04-08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细细地读、细细地品味

 

  一个说:“感谢那些曾经在她最为困苦的时候伸出最为温暖的双手。”一个说:“感谢那些一直以来给予默默支持与关爱的朋友。”于是,我便成为那个幸运儿,一本半价一本免费。

  

  宁静的夜,守着一把记忆的锁。在这如水的时光里,不敢轻易推开这扇记忆的窗,怕只怕又触及惊慌失措的目光。不知何处传来“时间都去哪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柔软了内心的慌张。此刻,可不可以就这样,数着流年里的细碎时光,随着柔软的思绪去流浪,让旧时光影频频闪现在眼前,将悲伤放飞、将快乐打包。可不可以就这样,悠然撷取记忆的花一朵,任思漫漫、念悄悄萦绕在眼前,还最暖的色彩于星空。

  

  正如 “每个人心中都有这么一座古屋,承载了人生部分或全部的时光,牵扯出一段难忘的记忆,可是,随着古屋主人的离开,徒留颓垣败壁在时间的长河里等待,徒劳人在古屋四周逡巡徘徊,想找人诉说,却无人可说,说也无用,终究是回不去了。这是最深的无奈。”于是,她们便一纸铺开,将满笺的心事敲落在键盘上,凝聚成点点滴滴的碎碎念。只一眼便可见的婉约情致,一眼便喜欢上这明了至极的文字。那一刻,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般安静,捧着一本书,安然地行走在她们的情感世界里,只为拈起一段文字,静静微笑。

  

  一个叫“浅月若寒”一个叫“雨袂独舞”;一个自喻为莲、一个云水禅心;一个说:“今生,与文字去谈一场恋爱。”一个说:“与墨香相伴,舞一曲唐诗宋韵的风辨。”;一个说:“行走在文字的世界里,做一个安静的笔者。”一个说:“携一杯如水的柔情,端坐红尘深处,泼墨写意。”一个说:“月满西楼,许你倾城温柔。”一个说:“衣袂飘飘处,心事如莲开。”

  

  一次偶然的机会,且有幸将她们加入好友,许是因一见如故的倾心,从此后便陷入在她们缱绻的情感世界里。走进她们的文字空间,如同望见那片长满辛夷花的山野、如同走进心灵的伊甸园,是那般亲切、温暖。每当夜幕降临时,又拿起那本再也不过熟悉的书,而我又总是喜欢这样的文字,这样的情趣,于是我细细地读、细细地品味。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