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人生哲理
人生哲理

时间啊,请你等等我

发布日期:2020-04-16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时间啊,请你等等我

  奔跑的小脚丫,踩疼了我的记忆.

 

  门前老树长新芽,院里枯木又开花.....,曾经一曲《时间去哪了》,震撼了我的心灵,洗涤了我的灵魂,模糊了我的双眼,放慢了我匆匆的步履….

 

  好久没有回老家了,周末带孩子们去老家的小山村玩耍,坐在小时候常常玩耍的山坡上,看着熟悉而又陌生的家园,任记忆在岁月的长河里流浪;老宅依旧在,花园里依旧花香菜绿,看到老宅里玩耍的小孩,晒太阳的老奶奶,菜园子里一位大妈忙忙碌碌的身影,儿时斑驳的记忆,便喷涌而出,萦绕在心头,漫过无涯的心际,往事瞬间浮现在眼前,一幕幕历历在目,放佛一切就在昨天,你看,大大的土墙院里,赤着小脚丫嬉戏玩耍的儿童不就是孩提时候我们的身影吗?然,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如今,时逝事移,物是人非,老宅的主人已经不是当年的主人了.儿时的玩童也也早已各奔他乡,各无音讯;睹物思人,触景伤情,看到这一切,心情突然感到无比的伤怀,禁不住潸然泪下,我在心底呼唤,时间,你去哪了?我能把你找回来吗?跟我一起回家吧?让我在余生,好好守护着父母亲。

 

  稚子嬉笑的童年,离不开父母的眼睛

 

  时间如白驹过隙,花开花又谢,一年又一年,我们听不到它走过的声音,而她却分分秒秒在我们身上留下痕迹,从呱呱坠地,到牙牙学语,再到蹒跚学步,我们一直生活在父母亲的眼睛里。跟着时间的脚步,无忧无虑地在父母亲的怀抱里长大,徜徉在无穷无尽的父爱和母爱中。全然不知道父母的艰难和辛苦。不知道多少个夜晚,父母亲为我们的哭闹不安而彻夜无眠,不知道多少个日子,父母亲为我们换洗的尿布,一勺一勺的给我们喂饭,多少个日子,父母亲手把手的教我们用筷子吃饭,教我们系鞋带,教我们洗脸,教我们扣扣子,扶我们学走路…….,父母亲含辛茹苦,哺育我们成长,用自己的双手,为我们营造温暖的港湾,我们在妈妈的怀里几年,在爸爸的背上又是几年,我们的一举一动,离不开父母亲的眼睛,时间悠悠滑过我们奔跑的脚丫,悄悄爬上了父母亲的眉角。

 

  迎风飞扬的少年时光,拽长了父母的等待

 

  诗人汪国真在《慈母心》中写道,“盼望,果子成熟;成熟了,又怕掉下来”,那时候,年少轻狂的我们,无拘无束的疯长,依旧不知道,渐渐长大的我们,使慢慢老去的父母有着怎样的一种情怀,也不曾理解父母亲的那种无奈和忧伤的期望,我们肆无忌惮地挥霍着时间,挥霍者光阴,追逐着世俗的风尚,完全不懂目睹我们渐行渐远的背影的父母亲是怎样的一种心情。我们曾经以为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总是迫不及待的挣脱父母亲的护佑,想去外面的世界里自由翱翔。曾经,我就是一个没良心的孩子,贪恋着他人的风景,迟迟不愿回家,无数个日子,留给父母亲一个焦虑的等待。每天下午放学因为迷恋当时流行的乒乓球翻骨节的游戏,让母亲一遍一遍地在村口徘徊等待。初二那年暑假,父母亲指望假期能帮他们干点农活,拔出庄稼地里像我一样疯长的杂草,而我因为羡慕城里的同学在假期里有自由玩耍的时间,而抗拒父母的安排,跟着她们疯玩,整天整天的晚回家,因为贪玩,没有写完假期作业而被班主任拒绝新学期的报名,而劳累了一天的母亲,却整夜陪我补写作业。真正是可怜天下父母心,为了儿女健康平安的成长,为了儿女能出人头地,真是操碎了心,伤透了情怀,但年少的我们不明白父母亲的良苦用心,懵懵懂懂的仰头向前冲,把父母的等待拽的像岁月一样长,时间在我们草长莺飞的少年时光里飞速而过,而在父母亲额头刻下了深深浅浅的痕迹。

2 3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