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友情文章
友情文章

我们的友情,安然无恙

发布日期:2020-04-19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我们的友情,安然无恙

 

A

 

  2008年秋天,我第一次遇到骆梨。她斜梳着一条马尾辫,嘴唇上涂着亮晶晶的唇彩,光脚穿帆布球鞋,历史书下面压着安妮宝贝的小说集。她坐在我的旁边,我们几乎不说话。新相识的同桌,很少会像我们这般沉默。

 

  潘晓北坐在我们后面,平头,小眼睛,吊儿郎当的样子,喜欢在我背后贴纸片,而我总是迟钝地带着那张纸片在校园里跑来跑去。

 

  在潘晓北第N次扯我头发的时候,我终于痛苦地哭了起来。是的,我一直知道他在欺负我,我习惯忍受,可是,骆梨站了起来,转身给了潘晓北一巴掌。那一巴掌,打得整个教室都静了下来。

 

  我觉得生活前所未有地快乐起来。我和骆梨成了最好的朋友,形影不离。

 

  那年期末考试,我考了第三名。潘晓北全班第一,老师们都爱他,并且包容地说顽劣的小孩往往聪明。骆梨倒数第三名,她并不屑于学生手册上的成绩,别人做习题的时候她往往在纸上写一些我看不懂的句子,至少,那个时候我无法读懂。

 

  她写:这孤独,正寂寂地歌唱。我不了解孤独,于我,生活光鲜而美好。

 

  B

 

  2019年,我和骆梨已经不再是同桌。她个子长得很快,像男生一样,在初三的这一年蹿到了一米七零。瘦瘦的,穿长长的牛仔裤,皮肤是漂亮的小麦色。潘晓北也长高了,头发长得遮住眼睛,变得寡言。唯有我,仿佛停止了生长,比骆梨矮了半头。我和他们站在一起,就像一个低年级的小孩,怅望着高年级的世界。

 

  很多事情都在变,比如说,潘晓北和我们变成了朋友,尤其是和骆梨。他们依然坐在很近的位置,自习课上我甚至能够听见从他们那边传来的窃窃私语。潘晓北在大多时候却只是看我,不说话。我开始变得很大胆。

2 3 4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