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哲理文章
哲理文章

你说,生活多简单

发布日期:2020-04-19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你说,生活多简单

 

 我以前上学那会儿,认识一个走读生,叫徐媛媛,每天晚上下了第二节自习,她会骑着自行车回家,她的自行车常常放在女生宿舍楼前的车棚里,那时候一个哥们喜欢她,于是天天去扎车胎,每天她只好推着车回家,我哥们就一直陪她走,当然是那种偷偷的,看到媛媛上了楼回家,他便疯跑回学校。

 

  有一天,媛媛跑我们班找我,要商量一件事。我问,咋了?她哭笑不得地说,咱俩商议一件事儿呗,你能跟你哥们说声别扎我车胎了吗?关键是我没钱补胎了。

 

  我在教学楼的楼道里笑得人仰马翻,我说,要是主胎不报废,哪有备胎的份儿。

 

  我之所以认识媛媛,因为那时候我们都是艺术生,我们常常在大舞蹈室碰面,她跳她的天鹅湖,我读我的席慕蓉。真正的革命友谊是建立在一起做坏事,一起翻墙去校外打台球上,我请她吃加肉的麻辣烫,她给我带她妈包的三鲜馅儿大包子。

 

  我哥们王胖子这么跟我说的,有时候,你喜欢一个人可能就是一瞬间被拿下,她的岁月静好迎面袭来,你缴械投降,自此信誓旦旦非她不娶。

 

  那天他推开舞蹈房的门,看到媛媛在压腿,那一瞬间感觉“这个妹妹我好像在哪儿见过”。

 

  也是从那一天起,媛媛的车开始每天漏气,王胖子每天放情书气球到徐媛媛她们班,那段日子,王胖子白天写情诗放气球,晚上扎车胎给车放气,然后偷偷陪媛媛回家,再疯跑回学校,整个人几乎魔怔了,坚持了一个月,他瘦了16斤。

 

  王胖子定义那段时光为爱情守恒定律,晚上放的气白天再还给你,你失去的东西一定会在另一个空间加倍偿还给你。

 

2 3 4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