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日记
心情日记

每个孩子都是平等的

发布日期:2020-04-2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每个孩子都是平等的

 

 太阳升起,新的一天支教生活又开始了。

 

  支教对我来说是一个独特的体验,即使每一天都很辛苦,可是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想起孩子们的笑容,那些疲劳就已经烟消云散了。那一声声响亮的歌喉:“啊!每当想起你,敬爱的好老师,一阵阵暖流心中激荡。”一直在我的脑海里萦绕。

 

  我觉得每一个孩子天生都是非常喜欢唱歌的,他们都是歌唱的天使。虽然在音乐课上,我问孩子们谁要上来唱歌的时候,大家都害羞的低下了头。但是在我不断的鼓励下,她们陆续地上来讲台上唱歌。另外,我发现,那些平时很调皮的孩子一唱起歌,他们便会立刻安静下来,认真的开始唱歌并且希望得到别人的欣赏和掌声。她们唱的每一句都轻轻地落在我的心上。孩子们都很喜欢唱歌,当我问她们以后的梦想是什么的时候,很多孩子都回答想成为一位音乐家;有的想成为一名钢琴家;有的想成为一名歌唱家;有的想成为一名小提琴家。在孩子们的脸上充满着对音乐的喜爱和期待。虽然受学校资源、生活环境的限制,不能够从小得到很好的音乐艺术方面的教育,可是孩子们对音乐的热爱,从她们的眼睛里就能看得出来。

 

  每个孩子都是平等的,不分尊卑。他们都有喜爱音乐的权利。也许,看着他们周围的坏境,你可能会想这样的环境怎么可能成为音乐家?但我想说的是,梦想是每一个人都必须要有的,每一个在梦想面前都是平等的,每个人都有用有梦想的权力。是啊,梦想是一定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这一次的音乐课上,我发现原来童声是那样的清脆好听,尽管他们不会什么所谓的歌唱技巧,但是他们的歌声充满了感情,充满了单纯的快乐。我想对我的学生们说:“但愿你们的眼睛里,永远能看得到笑容!”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