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生活
感悟生活

深深地感染着我们

发布日期:2020-04-2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深深地感染着我们

 

 乡村清晨的空气里夹杂着一股泥土的清香。

 

  现在是早晨七点,我看见了五位小女孩在勤奋地练习着武术,很认真、很专注,鸟儿的啼叫声成了她们的伴奏。忆往昔,我们曾几何时也如同她们这般好学……

 

  骄阳似火的中午时分,在四年级的课堂里,他们正安静地上着数学课:那一双双渴望的眼睛,那一双双忙碌的小手,那一副副认真的神情,那未被时间磨灭的纯真与热情……大家争相地举手,生怕老师没注意到他的小朋友还大声喊到,“老师!我!我!我!”这般的好学使老师们心中倍感欣慰,深深地感染到她们。看,讲台上的“小老师”看着这群好学的孩子们,嘴角禁不住扬起了弧度。

 

  寂静的午后,朗朗的读书声响彻了整个校园。三年级的小朋友们正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声朗诵着——《鹿柴》。他们不懂的字,他们不懂的句,他们不懂的意思,这都不再是学习的阻碍。

 

  “老师,你是教数学的吗?”“老师,我想学四年级的课程,你明天上课能不能教这个啊?”“老师,我数学只考了十七分,你能不能教教我数学啊?”……这就是三年级小朋友们一看到我最先就会问的问题。尽管天气很热,她们已经满头大汗,但在她们身上却仍然感觉不到一丁点的疲惫感;她们小小的手指紧紧地勾住我的手指;她们小小的身躯紧紧地环绕着我,钻在我的怀里撒娇……

 

  从她们眼里可以看出强烈地求知欲望,她们的好学深深地感染着我们。

上一篇:那份久违的宁静

下一篇:漫步在黑夜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