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情感日记
情感日记

最牢固的爱情

发布日期:2020-04-26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最牢固的爱情

 

 我和女友相约午餐,超过约定时间很久她依然没到,只收到潦草的微信:病人家属谈话,15分钟到。

 

  我们相识多年,她是一名妇产科医生,业余面包师,我常常说她是医生中的女文青,既扭转了我对女医生洁癖高冷的印象,也纠正了我很多矫情的看法——在生死面前,我们纠结的绝大多数问题其实都不是个事儿。

 

  15分钟后她精准到达,落座主动开口:“今天我对病人家属局部说了假话。”

 

  假话说在和一位宫颈癌女病人的丈夫沟通病情的时候,这是一对婚龄超过15年的夫妻,妻子刚刚确诊宫颈癌,中晚期,情况不太好。

 

  女医生和病人家属做病情说明,对方一直铁青着脸,不是伤心、难过、关切中的任何一种情绪,而是质疑,果然,不到5分钟他便不耐烦地打断女医生:“大夫,你只要告诉我这个病是怎么得的。”

 

  女医生瞬间明白了他想了解的内容,稍微考虑了一下回答:“性行为混乱是导致宫颈癌的原因之一,但是,不是所有的宫颈癌都由于性行为混乱,这种病的成因很复杂,你妻子应该是其他生物学因素导致的疾病,你不要想太多了。”

 

  男人明显松了口气,说:“我知道了。”

 

  不知道他“知道”之后会怎样对待他的妻子。

 

  女医生说:“其实我并不能从医学上判断是不是性行为混乱导致的宫颈癌,我只能从直觉上判断这个女人不会,而且,那么多年夫妻,当丈夫得知妻子生病,应该先治病,再说其他,没有几个女人能承受身体和心灵的双重打击,所以,我局部说了不确定的话。”

 

2 3 4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