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美文
情感美文

我爱雪!因我的人生像雪

发布日期:2020-05-01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我爱雪!因我的人生像雪

   我喜欢夜晚,喜欢那份唯我的寂寥,眷恋那份独一的落寞。我更喜欢在大雪纷飞的某一个冬季的某一个夜晚,一个人徜徉在无人的街头,迎着寒风,抚慰我久违的伤痕……

 

  幽暗的路灯下,朦胧中看到风起,一片一片的雪白舞成冬日里最感动的那支旋律,一瓣一瓣的纯净绽出酷寒中最凄美的一次梅开。我选择拒绝人群,拒绝喧嚣,拒绝一切尘世的纷扰,独留一份自私的寂寞在心头萦绕。她的美丽中藏着悲凄的痛,她的自由里掺着无奈的泪,一如迷失方向的我,我爱上了这样的夜晚,用生命和灵魂……

 

  飘雪的夜,一个人静静的走出自己赋予自己的那座围城,闭上无泪的双眼聆听那份用温柔谱成的韵律;张开无力的双臂拥抱那份用洁净涂鸦的灵魂。我,静静的在雪的世界里享受着难得的真实,思绪也好像迎风而起,在雪的脚踪后轻盈的逶迤。忽然,一只猫儿掠过我的视线,打乱了属于我一个人的沉静。晚阳里的小区,社区,公园里见惯不怪了的是三六九等的狗儿,猫儿的出现倒是给了我些许的惊讶。它走过我的身边,留给我一个读不懂的回眸,消逝在雪白的夜空里。我没有给它一个招呼,甚至一个微笑的回应也没有。因为,我不是一个喜欢动物的人。这个小小的角落又恢复了平静,我暗暗自喜。不经意间,我看到雪地里留下的一串宛若梅花的烙印!好一幅自然的美景!我想:就是归与故国里的梵高也未必有过这样一次“倾城”的遇见吧!我笑了,世俗的今天里我依然拥有自然留下的感动;我哭了,厚厚的雪花下园丁精心雕琢过的绿树。

 

  飘雪的夜,整个世界清清亮亮的,仿佛延迟了夜的来临。月亮不再,依然掩饰不了雪的光芒!一个个洁白、美丽的精灵,翻转在无暇的世界里,在天与地之间自由的飘荡,曼妙而妩媚;一片片透明、轻柔的花瓣,飞舞在自己的节奏中,在人与自然里轮回的高歌,悠扬而动人。给严寒里的庄稼覆盖一份温暖!她用清凉的身躯轻抚我的面颊,带着希望,带着祝福,带着吉祥,我沉浸在这幽幽古韵里,醉在了这个雪的夜里。

 

  飘雪的夜,我听到了雪儿落地的声音,轻轻扣动我的心门,诱人、纯美,如百年前不变的古筝的温柔!咀嚼这份古老的文化,古老的风情,古老的感动……我想:漫漫风雪里,一定有人披着这份妖娆回家,为只为那家里点亮的灯火,还有充满期待与担忧的女人……泪水迷蒙了我的眼睛,打湿了我的心,莫名的一阵悸动和感伤,一如雪花融化时的无奈和凄惨……

 

  飘雪的夜,人是寂寞的,世界也是寂寞。几百年前的先人又怎么会知道,在今天这样一个飘雪的夜里,有一个人还在追思他百年前抚琴的感动呢?

 

  窗外枯哑的树枝上,落满了洁白的精灵;风中脆弱的枯草,抖落一身的尘埃。21世纪的我,在这个喧嚣的世界里,拥抱一片静谧;在这个现实的人际中,拥有一块圣洁。我期待着,雪飘过,带走我的一点点浮华,留下一份沉着给我;我盼望着,雪飘过,带走我的一点点怨恨,留下一份真爱给我。谁说冬天没有颜色?洁白本身就是五彩缤纷的世界!谁说冬天就是寒冷?寒冷本身就是诗意轻柔的温馨!

 

  飘雪时候:美丽过、妩媚过、骄傲过、精彩过;

 

  飘雪过后:有痛楚、有惋惜、有不舍、有泪滴。

 

  她来得么招摇、美丽;走后徒留一份泥泞、凄冷…….

 

  我爱雪!因雪的人生像我!

 

  我爱雪!因我的人生像雪!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