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伤感文章 > 伤感日记
伤感日记

青杏早已不再青涩

发布日期:2020-05-01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青杏早已不再青涩

 

“花褪残红青杏小,燕子飞时,绿水人家绕。枝上柳绵吹又少,天涯何处无芳草。墙里秋千墙外道,墙外行人,墙里佳人笑。笑渐不闻声渐悄,多情却被无情恼。”一遍遍地吟,一遍遍地诵,一次次地回味,一幕幕旧事重现,一次次拉长了那无可奈何的伤与痛。

 

记忆中,一枝原本艳丽的红花渐渐褪去俏丽的衣裳,用娇美的容颜等来成熟,再苦苦守候青涩的小杏探上枝头。一只去年还在襁褓中的小燕子飞过枝头,落在院外清澈小河边的松土上,为迎接下一代襁褓中的小燕子而幸福地操劳。

 

一切的一切都是如此的缠绵,事事也都是如此的温馨浪漫,畅游在这晨曦间如此清净的美好中,似乎也将永远忘记心间敏感的伤、无奈的痛楚和难以释怀。

 

可如今,我再次站在这棵树下,抬头仰望那粒粒青涩的小杏,不见了当年雀跃的满心欢喜;我再次来到院外,赏那肥燕优雅地盘旋,黯淡了往日鲜鲜的一肚温馨;我再次走在你家门前,迈步却终究还是缩回,无奈换回一生的叹息。

 

或许如今的青杏早已不再青涩,亦或许墙内的秋千早已被蔓藤爬满,然而不管那青杏变还是没变,不管那秋千毁还是没毁,统统都在时光的记忆里变成了深深的印痕,难以再挽回了。

 

我在墙外悄然走过,即使再频频地回首与留恋,也被这高大的青墙悄无声息挡在了外面。再深深、深深的爱恋与思念,如今也只能随着这轻轻的柳绵,伴着枝头的轻烟随风而散。留不下的往昔,抓不住的时光,就如同那渐渐消逝的笑声,曾撩起一丝涟漪甚或是一阵波澜,但也只能更加浓稠地被岁月越冲越远。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