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伤感文章 > 伤感故事
伤感故事

分别,不一定要带上悲伤的色彩(2)

发布日期:2020-05-03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也是同样的夜晚,不同的是,那晚的天空很澄净,远离俗世的灯火,在山顶的巨石上仰卧,感觉毕竟不同。明朗的夜空,如钩的月牙,稀疏的星点,再加上一帘幽幽的梦,就构成了那一刻的世界。突然找不到自己了,眼里,心里,脑海里,只有天与地,再无别物,而我的身体,仿佛不是自己的,而是和周边的一切一样,只是一件物什。好久回过神来时,有了一阵莫名的感动:真好,我在这里,世界也在这里!

 

想起普鲁斯特的《追忆似水年华》,想起那个在半夜醒来找不到自己的人,我们的思想和肉体是否真的可以分开?

 

那一刻,我感觉自己和星星其实没什么不同。它以它的形式存在,我以我的姿态生活。我们,都只是宇宙里的一粒尘埃,都是一个极其偶然的产物。星星有它的轨迹,我们也有我们的路途。作为一个巨大的偶然,我们降生于这个世界,我们所能具有的唯一能量,就是朝着一个既定的方向前进。

 

那么,什么是我们既定的方向?其实,这并没有一个明确的解释。正如有很多东西一直都在那里,一缕风景,一份心情,它们早在那里停留许久,只待我们去感受,去捕捉。感受到的一丝一缕,捕捉到的一点一滴,组成的,就是我们的生活。

 

 

走过的岁月,就好像是星空。在我们的脑海中,它不是连续的,而是如星星般点点散开。那记忆之河里的每一点星光,其实都是我们曾经为之心动的故事。这故事或许是他人的,更多的,是属于我们自己。应该说,每个人的旅程都是美丽的,像是星空一样点点闪烁。只是,也太过于像了:有的澄净,有的朦胧。

 

我知道,等到天亮时分,星星就要走了,它们要去照亮长在世界另一端的梦。它们的未来是可知的,什么时候在哪里,什么时候再与我相会,都可以知道。可是,我的未来呢,却是未知。我不知道我明天的世界是怎样的,也不知道下一次像这样仰望星空是在什么时候,更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赶上星星的自由与宁静。

 

分别,不一定要带上悲伤的色彩。那么,美丽的星空,就让我沉睡在你的目光之下。只祈求你,在临走时,看看我,但是,不要叫醒我!

1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