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爱情散文
爱情散文

遇不到真爱

发布日期:2020-05-0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遇不到真爱

 

  遇不到真爱,是因为你活得还不够漂亮,出色的颜值包括外在的精致和内在的才华,只有当你的脸能够闪烁出迷人的气场,你心灵的丰盈才能让身边的人感受到力量,缺哪一样你都算不上活得漂亮。

 

  因为迟迟找不到真爱,就去研究爱情理论遍寻情感秘方,弄一大堆别人的经历当宝典,看到别人的幸福自己只有羡慕的份。这种满口理论语录俨然一位“情感专家”的人物,却往往实践能力极差,又太容易在碰壁后心灰意冷,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

 

  越是爱就越是不要去做违背自己意愿,或是自己根本坚持不了的事情,爱情除了一见钟情的美好,更重要的是过程中一心一意的付出和享受你浓我浓。最真实的彼此才是这一切的基础,如果你想永远,那就永远坚持做你自己,当然不要忘记的是渐渐长大的自己。

 

  嘴上不饶人,心就算再好,很多人也看不到,包括最爱你的那一个,在这样一个生存难生活也不容易的社会背景下,人心会脆弱爱情也易碎。爱就体谅留下继续下去的必要颜面,不爱也要闭嘴,很多时候你都不比别人高尚多少,我们总是习惯高估自己承受痛苦的能力。

 

  不要以为借口关心你就能为所欲为,好奇别人的隐私,掺和朋友的苦痛,干涉爱人的自由,强迫孩子的意愿。当“关心”变成焦虑、脆弱、纠缠和不自信的代名词,是现代情感的悲哀,也是男女之间无法再跨越的沟通障碍,关心要具备条件和能力,不然就是讨人嫌。

 

  “弱者癖”是有些女人的生活和情感中的常态,偏偏又喜欢用最强悍的方式表现,思想上自己永远是低于男人的“弱者”,于是霸占道德制高点在行动上压制和指责男人。一不如意就到处洒“祥林嫂”的眼泪,把男人说得多么不堪,“强悍”到心碎无数又悲凉一地。

 

  “爱情是付出不需要回报”只是一种自我催眠的情感误区,爱情和婚姻从来都是两个人的事情,付出了就需要回报,方式可以各种各样。但至少“我爱你”要说更要做,给自己的爱情定一个期限,那些爱不暖的、等不到的和回不来的,你都要适可而止地选择离开。

 

  “被伤害情结”其实是女人丧失自信和逃避现实的借口,每每说到痛处就总是把责任归于某个男人,仿佛只是一味被“加害”,自己从来都那么的无辜和纯洁。以至于现在的男人都开始变得神经质起来,为了“不伤害”你就“打死也不说”,结果让女人更受伤。

 

  恋人之间的沟通本应该更加直接和透明,实际情况却是越亲密就越渴望对方能了解自己的心,即便什么都不说也能马上得到满意的回应。可这种默契是很多年的婚姻都难以达到的境界,何况我们彼此的爱也不一定都能时刻醒着,不过是打个盹,你就心有千千结了。

 

  一遇到情感中的问题不是想办法解决,而是做出一些疯狂的举动试图挽回对方,或是让男人低头,亦或是达到自己的目的,结果不说不吃不喝不睡甚至自伤自残等等。如此自虐即便是真爱你的男人也会被这样的场景弄到心灰意冷,何况你也虐不到那些根本不爱你的人。

 

  永远不要仗着爱就忽略爱,越是真诚的爱情就越是脆弱,这不是坚强与否的问题,而是爱心更需要呵护和鼓励,一旦伤到根本,即便表面愈合也会留下阴影,这一点上男人和女人都一样。男人往往更隐忍也就会更薄凉,珍惜眼前人是种智慧,过去的才会真正过去。

 

  遇不到真爱,是因为你活得还不够漂亮,出色的颜值包括外在的精致和内在的才华,只有当你的脸能够闪烁出迷人的气场,你心灵的丰盈才能让身边的人感受到力量,缺哪一样你都算不上活得漂亮。不要以为你变得冷漠就是你的成长,成熟的你应该变得温柔,对全世界都温柔。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