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生活
感悟生活

有坎坷的人生才是真正的人生(2)

发布日期:2020-05-0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可到了新兵连结束的时候,新兵连长一锤定音,把我带到了他所在的连队。这是一个十分艰苦的连队,这是一个远离营区、比较偏僻的连队,我曾后悔过、仿徨过,我后悔的是,我的一切努力都付诸东流,反而不如不努力的,这就是命运的打击,这就是人生的坎坷,但我硬是咬着牙挺过来了,既然来到了这个连队,就要在这个连队铺下身子干好,也对这个连队进行了一番思考,这个连队虽说苦点、累点,但这个连队是有着光荣传统的,是总参范围数得着的连队,老连长曾代表连队进京,接受过总参谋部首长颁奖,就是靠的这种吃苦、拼打的作风换来的。从个人角度来说,我觉得,自己正年轻,只有在艰苦的环境中经受锻炼,更能磨砺自己的意志,才能使自己的思想更加成熟,使自己的人生更丰富,将来遇到什么困难都能克服,使自己在人生路上少走弯路。自己说服了自己后,越是在这样艰苦的环境条件下,我越刻苦学习,准备第二年考军校,可到了考军校预选的时候,部队里的一名技师出题,走漏了试题答案,营区里连队考学的士兵都受益,几乎全部预选上了,只要这次预选上的,几乎百分之百都考上了理想的军事院校,而我连队远离营区,很闭塞,预选被挡在“关系网”外,我只有在复习考学时空欢喜一场。因为经受了几次不小的打击,我变得更加坚强起来,一切都顺其自然,笑对人生。到了第三年考军校的时候,我顺利预选上了,可又超龄了。从此,考军校的念头在我心中消失了。

 

  有时候我就在想,一次次机遇来了又失去,使我失去了信心,遭受了打击,我就想远离这些机遇,可这时机遇却偏偏又惠顾你,有时,我都笑自己,机遇都向你飞来了,又从你眼前飞走了,我的思想也被捉弄的麻木了。转眼到了1984年的10月,总参通信部准备马上成立通信学院,从基层班长或优秀士兵中推选学员,属半保送、半推荐性质,我凭借平时表现,顺利入选全团14名初选学员之列,准备从中选拔12名学员,直接送于通讯学院重点培养,毕业后回原部队担任技师职务,同直接考入部队院校的学员考量军事才能和指挥效果,这是部队的一次大胆尝试,也是我难得的一次机遇,这比考军校容易得多,效果是一样的,正当我对未来充满憧憬的时候,命运却给了我当头一棒,猛烈一击。考试前3天接通信部通知:原定于10月15日的军校招生考试取消,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正在西安通往许昌的列车上,还准备回营房好好复习呢,希望又成了泡影。

 

  我在梳理人生所经历的坎坷的时候,我自己都有点厌倦了,我已经麻木的不觉得这是人生坎坷了,似乎又换了一个新名词,这是一段难得的人生经历,这是人生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时光到了1984年12月,我所在的部队接到上级紧急命令,赴云南老山前线执行作战任务,我主动请缨,随部队奔赴了老山前线,我因表现突出,荣立了三等战功。1985年6月,凯旋而归。回到营房不久,我的最美好的机遇又来了,从参战士兵中报送进高级军事指挥院校,传说是报送到最好的军事院校,但谁也不清楚进哪所高级院校,要求条件是:荣立三等战功,年龄22周岁,高中毕业,相当于班长职务。当时,全团初选合格者3名,我在其中,其他两名因初中毕业,先被淘汰了,我因年龄大了几个月,待向上级请示后,决定去留,我怀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等待着、等待着,等待的结果还是被淘汰了,这就是部队,把年龄看得太重要了。说实话,过去所遭受的坎坷我都不太后悔,这次报送进高级军事院校不成,我连肠子都悔青了。

 

  坎坷的人生给了我坚强的意志,既然命运不垂青于我,我就要顺应命运,顺其自然,榜上无名,脚下有路。于是,我就在文学创作之路,慢慢起航,虽因为工作忙的原因,没有什么大的作为,但我觉得很充实,这是人生经历坎坷后得到的精神抚慰。

1 2 3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