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抒情散文
抒情散文

生活的诗意还在吟唱

发布日期:2020-05-09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生活的诗意还在吟唱

 

  早上醒来,总是习惯地看看窗外,看看那片静谧的蓝天和悠悠的白云,映衬着竹子那片浅浅的绿,仿佛那就是我专属地,偶尔还会有小鸟在叽叽喳喳说着一些我听不懂的语言,但我知道它们是快乐的,就像我每天起来心里的豁然开朗!

 

  顺手拿起放在床头的《女儿红》,欣赏着简姑娘的散文,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恬静,很喜欢她的文采,看这本书的第一句就把我深深吸引住了——‘’三月的天书都印错,竟无人知晓‘’。这就是简姑娘的作风吧,总在出其不意的时候给你一个出乎意料的惊喜。畅游在她的文字里,对我来说是件多么美妙的事情,就像我喜欢纵情山水之间那么舒畅!

 

  景色是静谧的,文字是恬静的,生活也是静悄悄的,不知不觉又到周末了,我女儿也在不经意间过了七个月。七个月的她还是那么的娇小,都还不会坐,还没具备一个正常人的所有本能。不过最开心的是每天早上醒来她会朝着我开心的笑,仿佛想叫我起床享受这新一天的美好。看着一个小生命一天天的长大,心里总会有说不出的喜悦,也许这样充满生机的时光是我认为最好的,就像春天的草木也在静静的发芽,静静的展示生命的活力。

 

  梵高在纪念他表哥莫夫逝世的时候,画了一幅《盛开的桃花》,画面上看不到半点死亡的悲伤,看不到人生的痛苦,看到的是朵朵灿烂花,看到的是生机勃勃的春天。死亡人生回归的过程,是下一轮生命的开始,像树叶一样静静的飘落成最优美的姿态,像冬天的枝条在忍耐着冰霜,只为来年的春天再次发芽——历尽寒冬送春回,又回到生命静美的姿态。

 

  小鸟还在枝头上诉说着它们的故事,岁月的唱片仍然在旋转,生活的诗意还在吟唱着——平平仄仄平平仄。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