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日记
心情日记

又是一年三月三

发布日期:2020-05-12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又是一年三月三

 

  那是很小的时候,那时候想吃什么自己去摘,想玩什么自己去做,想养什么自己去抓。所以桑葚、橘子、西瓜、打猴、扇纸画、滚钢圈、风筝、八哥、翠鸟、野兔变成如今最为美好的回忆。

 

  很怀念那时候的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很怀念那时候天是那么蓝,水是那么清;很怀念那时候风是那么轻,被子是那么暖……

 

  或许向往蓝天,喜欢上放风筝。不知道那个人买的第一只风筝的结局,但那个人却学会了怎么去制作它。于是有了记忆里的那只风筝。

 

  秋天一个金黄的季节,周遭弥漫着成熟的气息。站在家门前的大堤上一眼望去是一片金黄色的稻田绵延天边,而稻穗之上是碧蓝的天空,如被人清洗过一般纯净,偶尔会飘过几朵云,洁白闲淡。

 

  那一次,一个小孩拿起柴刀,砍下一根竹子回到家,将竹子削成一根根细篾。用细绳将细篾固定成框架,糊上报纸。在这之前,小孩已经做过许多相同的事情,毫无疑问,这个小孩再次做出了他喜欢的——风筝。

 

  他邀上那时的玩伴,一起在这个金黄的季节去放风筝。秋,是个丰收的季节,然而它也是一个衰败的季节,一亩亩菜圃里的菜已经枯萎,一片片丛生的杂草也已经枯黄。他们在那片靠近小河的菜圃地里放着风筝,他的风筝是那么靠近白云,是那么接近蓝天。他躺在草地上,左臂放在额头上遮挡着明媚的阳光,他仰望着那只风筝,嘴角伴着微微的上扬。或许他没有想到他和风筝之间的距离,直到傍晚耳边传来家人“回家吃饭”的回音……他站起身看着天边的风筝,然后又看看手中的线,犹豫着。“风筝,或许蓝天才是你的归宿。”他这样想着。他放开手中的线,看着风筝远去……或许心中会有些许失落,只是这时耳边再次传来“回家吃饭”。那晚,他梦到了他的那只风筝自由自在的飞在蔚蓝的天空中,耳边仿佛听到围绕在风筝身边清脆的鸟鸣……他笑了。

 

  从此那只风筝慢慢的从他的脑海里淡去,直到有一天他走上另一条放学回家的路。他看见树上挂着一件让他熟悉的东西——风筝。可是,那还是他的那只风筝么?上面的报纸已经破碎,一个竹篾的框架上粘着几片破损的纸碎,在树梢随风摇摆。然而,那不就是小孩上次放飞的风筝么?他在树下站立许久,扔下书包,最后爬上树……回到家,家人问他怎么这么晚才回家……那位老人看见他身上的刮伤,心疼的大骂了他。然而他却没在意,他没有在意身上的伤,也没有在意老人的骂,他在意的只是那一只风筝——他的那只风筝。

 

  他再次修好了那只他的风筝,在家门口大堤上放着他的风筝。吃晚饭时将细绳绑在家旁边的电线杆上。直到很晚很晚他必须去睡觉的时候,他不愿他的那只风筝彻夜的飞在孤寂夜空。在星空下,一个小孩,心急的转着他手中的线。然而事情的发展总不能如他所愿,线的那一头像和他赌气一般不肯回到他的手中,和他争执着。他看着漆黑的夜,终不肯舍弃他的那只风筝离去,于是细细的线断了,断了。夜里他躺在床上思绪杂乱,他想着他的那只风筝,却怎么也想不通他的那只风筝怎么会再次离他而去。

2 3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