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伤感文章 > 伤感日记
伤感日记

等待到底痛苦的

发布日期:2020-05-17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等待到底痛苦的

 

 那年父亲给大姑的叔叔看店。第一次回来,跟我说,下次回来给我买一台电脑。我兴高采烈,反问父亲下次什么时候回来?他说还不确定。既然有了这话,我也不好问什么了。在那以后,我便开始学会了等。对一个十岁小孩来说,什么是等,未必懂其中的含义。我那时候把它理解为:等就是下次带电脑回来的日子。从来没有见过电脑长啥样子,自然会自发奇想它大概是怎样的,它一个像电视,那时候,老师说它就是电视样子,或许吧。或许它还有其他的样子呢。我美美的想着,有时候连梦里都有它的影子。真神奇,等的过程还会产生幻觉。不得不说电脑对我的吸引力有多大了。只觉得那东西应该是很神秘的,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的。

 

  但下次父亲回来,依然两手空空的。我失望极了。问父亲怎么没带电脑回来?他却敷衍的回答我,忘了。似乎忘了这词是大人对小孩的最好的回答。在我的童年,我周围的人都给我这样的感觉。再后来,父亲真的两手空空的辞职回来了。他拿工资去赌博了,赔了不少。没脸再待下去,就回来了。电脑就这样只能成为一件我可望不可及,只能在梦里遇见的神秘的东西了。堂姐读中专的时候,曾答应我,我过生日的时候,给我买个蛋糕。那时蛋糕对山里的孩子来说,应该是又香又甜的东西,于是我期盼着生日的到来。等呀等,等待渐渐让我心急如焚,也焦躁不安。或许因为那次父亲的欺骗,让我对其他人也保持一份自我的警惕感和不安感。最后,堂姐还是跟我开了一个玩笑,她并没有买什么蛋糕回来,理由没时间。这两次的欺骗,让我以后对这些人都不敢轻易的相信。还记得那时候也看过这样的电影,一个患癌症的小女孩,父母在她生日的时候给她特制了一个蛋糕。但女孩却不满意那蛋糕的样子。于是她不顾医生和父母的劝告,要自己亲手做一个蛋糕。果真,她做出了自己想要的蛋糕,那上面有一个小公主抱着一只小熊猫,旁边还附一行字,永远的十八岁。小女孩不过八岁,怎么会说十八岁呢。或许她要活到十八岁吧。但那个生日过后的晚上,小女孩就永远的离开了。这个故事的每一个镜头至今还像当初那样清晰的在我的脑海里浮现。生活还是会捉弄人的,若想得到自己想要之物,不要依靠太多,相信自己的直觉,若喜欢,若想吃,那就自己动手去行动吧。等待到底痛苦的,结果还可能一场空。但自己还是最可靠的。不是吗?除了自己,有谁会更懂你呢?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