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生活
感悟生活

求人不如求己,人要靠自己

发布日期:2020-05-20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求人不如求己,人要靠自己

 

  今年由于厂里经济效益不好,很多周边的厂子都相继停产,即便有生产的工厂也是半停产状态,大批的打工者失业待家。

 

  最近我们厂里又在精简人员,虽然我没有被裁减掉,但是也朝不保夕,不知道什么时候被迫回家。打工这么多年来,经历了无数次苦难,也受尽了非人的折磨,变得不人不鬼的样子,昨天厂里领导开完会,告诉我说,今天又减掉俩人,既然你们都不愿意走,就相互轮流休息倒着上班,回去休息俩天吧。当听到这句话,我在心里尽管有一千个一万个不愿意,也无可奈何只好答应,我知道大家出门在外打工都不容易,但是我今年被妻子的事,弄得更不容易,想借此机会多挣几个钱,让自己缓解一下经济压力,没想到人算不如天算。晚上爸爸打来电话问我,在工厂里的情况,我都不敢说,生怕引起他的忧愁,今年已经五十多岁的人,听说我的工作难以保证长久的情况,就依然选择重新走进工厂,我知道他这样做是怕俩个人同是失业,最后连生计都难以保证。

 

  回到家以后,发生了这么多事,我此刻的心感觉特别的累,一头倒在床上就累得起不来了,直到第二天中午才醒来。今年觉得上班逐渐有点力不存心,也许是长年累月的日夜颠倒,没玩没了的加班加点,导致身体超负荷运行,一直以来无论怎样休息,始终都难以缓过来,老觉得自己特别累。

 

  打工十几年以来,接触了全国各地形形色色的人物,也经历了风风雨雨,看透了这个社会的本质。就在前几天在网上,再次遇到一个二年前的文友,她也是有着跟我打工相同的命运,不同的是人家立志要逃离流水线,做一个自由撰稿人,为此她在打工的业余时间,努力抽时间写作,并且虚心拜师学艺,经过多位名家指导再加上自己勤奋努力,在全国各地的报纸杂志上,文章遍地开花。面对今天可喜的成绩,她没有半点骄傲,而是继续努力,争取早日离开工厂。

 

  看到她的成功,我没有有任何嫉妒羡慕的想法,反而觉得人生在世,何必让一个圈子套死,应该尝试着走出来,另辟新路勇往直前,也许生活会变得更加美好。她微笑着说:“蓝月紫露,你要尝试着改变自己,也许你就会发现,人生的路不是你想的那样,全部都是死路,只要你去努力寻找,总会有一条活路通道上等待着你,让你走向成功。不要怕任何困难,一定要相信自己的选择,成功的路就会在脚下。”

 

  是啊!人生在世能几时,但是不能做自己的喜欢做的事,那样活着实在太累。既然她通过努力都能做到,我何尝做不到呢,人与人之间的确都有差异,但是你不去尝试,永远也发现不了自己到底能不能做,抱憾终生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追寻的人生是自由自在的生活,为了实现目标,我可以付出任何代价,直到成功的那一天。

 

  把希望寄托在别人的身上,就是对自己最大的悲哀。求人不如求己,人要靠自己。为自己加油!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