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爱情文章

那个青春里的自己

发布日期:2020-05-24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那个青春里的自己

 

  初恋或者暗恋,总是有说不完的话题。无尽的怀念和思绪沦落在那个时空里,追忆那一份甜蜜,寻思那一份青涩,总想再次去触碰那一份悸动。许久才发现,或许自己回忆的只不过是那个青春岁月里的自己。

 

  很多人喜欢活在过去,包括我自己。以前的我总是无数次的尝试用最优美最有力的语言描绘美好的过去,我不舍得让过去染尘,我要让它历久弥新。在宁静的夜里,我会用悲伤的语言去描绘现在,因为过去太美好,孤独了我的现在。

 

  不经意间,也总会美了过去,染灰了现在。回忆着,过去只剩下美好,总期待着过去可以重演。生活中确实有人不惜一切代价让过去重演。 有些结了婚的人,每当家庭有了矛盾的时候,总会去怀念自己的初恋情人,美化了过去。甚至有些人放弃了现在的婚姻,一意孤行的要与过去重逢,要寻找曾经的最美。带着美好的期许,找到初恋,却发现,经过岁月的冲刷,彼此都已经不是当年的模样,再也回不到过去。

 

  我曾经让暗恋的那个人牢牢的住在自己的心房,我的日记写着的总是关于他,梦里也要与他相遇。我认为再也没有人可以让我深爱至此,再也没有人可以代替他的位置。其实我也没有给机会让除了他以外的人住进来,因为过去还在,我放不下。

 

  最近看的一部电视剧《虎妈猫爸》,里面的唐琳因为一直怀念与罗素的曾经,总是认为只有罗素才最懂自己,其他人都是将就,一直活在回忆里。她不惜一切代价,甚至不管自己的亲生女儿,执意要离婚回国找罗素。回国后,总是寻找机会和罗素回忆过去的美好,期待可以和罗素重新来过。可是现实并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罗素已经有了美好的家庭,这种复合显得不现实。我觉得最经典的就是罗素爸爸对初恋情人的描述,他说,你怀念的也许不是那个人,而是那段青春的经历。这一番话让很多人惊醒,原来回忆的并不是那个人,就算给你重来的机会也不一定过的比现在好。

 

  过去,不用刻意的去忘记,可以在心底给他留一个位置,但是不要幻想牺牲现在去重演过去,那是很愚蠢也很不现实的选择,在最喜欢的时候没有在一起,何必还要在回忆里寻找呼吸。

 

  在激情燃烧的青春岁月里,每个人都会有一段青涩的初恋或者暗恋,如果要为了现在去忘记,其实也没有可能,忘不了。最好的选择那就是给过去一个位置,好好的珍惜现在,因为陪伴你以后的不是过去的那个人,不是过去的那段经历,而是你身边这个最亲切的人。千万不要因为过去而伤了现在,那样不值得。

 

  醒醒吧,别再幻想重演过去,你怀念的或许只是那个青春里的自己。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