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哲理文章
哲理文章

理想这么丰满

发布日期:2020-05-24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理想这么丰满

 

 大多数情况下,我想我并不是一个喜欢多愁善感的人;在我眼中,一直是那些文绉绉的文人喜欢发出这种无病呻吟的慨叹。世界这么美好,有什么知道抱怨的?理想这么丰满,有什么值得遗憾的?

 

  我是一个喜欢动而不宜静的姑娘,至少在大多数人眼中是这样的。可是,有多少个慢慢长夜我是在一片沉静中度过的。我也有夜不能寐的时候。我上高中的时候就有想过要当一名记者,奋战在一线的感觉一直是最棒的体验。我喜欢工作在一线,因为我的性格因子是属于那种勇于挑战的,通常情况下,我并不畏惧危险。

 

  我一直觉得中国传媒方向就是我发展的方向,人生中有一个自己喜欢的,很难得。然而,高考对我的打击真不算小。有人说,高考就是一道人生的分水岭,我想,尽管我并不赞同这就话,但是,至少我与我的梦想分道扬镳了。

 

  其实,考不上这所大学我早已经有所预料了,我的高中读的是理科,可是我的理综可以说是差的可以。300分的满分我最后是以150分的结局收场的。我有想过以艺术生的身份参加高考,但是很可惜的是,当时的我那么固执的认为艺术生是要受歧视的,只有学习差的学生才会选择学艺术。当然了,要是让我考绘画我也是一窍不通的,我也只会一点简笔画;像其他的乐器什么的,也并非什么一夕就可以练成的。当然了,现在在大学里面学艺术,纯粹没有什么目的了,只是个人爱好罢了。

 

  现在的我,学的专业与以前的大不相同,甚至可以说行业都差了十万八千里。但那时候,是我个人选择的,父母也同意的。上了大学之后呢?理想与现实是完全的脱节了,我都不知道我的大一怎么就过完了,转过头儿来一想,今年的我就是一个学姐了,其实我真的还蛮不适应的。

 

  我每天早晨坚持着七点准时起床,尽管我有看着我的舍友们是6点多就起来的。期末英语口语考试时,英语老师问我,你认为你身上的缺点是什么?我毫不犹豫的回答说是睡懒觉,可是,我又解释道,如果我起床起得早了,我会上课打盹。尽管我知道对于一个学习英语专业的学生来说,早晨起来晨读是多么的重要。

 

  我坚持着晚起早睡,白天奋战如小鸡。我的第一时光,有百分之八十是在图书馆和教室度过的,当然了,剩下的就在路上,在我游山玩水的路上。可是尽管就是这样,我仍然觉得很空虚,古人说,“腹有诗书气自华”,可我感到一股莫名的恐惧感,我似乎发现,我的身上并无其他的技能,像我们学习这个专业的,有简直就是人才济济,能够说一口流利的英语的人太多。

 

  我一度感到十分的困惑,我甚至觉得我的人生真的很难找到方向。我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来放空自己,一月里,我看见很多景色,我也看到了形形色色的人,我看到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在以不同的姿态生活着,都那么的挣扎努力。尽管他们干的大不相同,但目的其实都是一样的。时间久了,一切都会习惯。

 

  不喜欢也会变我喜欢。就像我的爷爷奶奶,他们根本就是包办婚姻。我爷爷和我奶奶根本就是只见了一次面就在一起了,他们两位老人家,风风雨雨都已经走过了56年,他们也生了很多孩子,他们的晚年生活也过得很快乐。每次一个人生病,另一个人立马就担心的要落泪。

 

  我们太多的人都把理想给丰满化了,理想本来就是一种很空的东西。它是指你在了解了之后才会有喜欢上的余地。如果连了解都没有,又哪里会谈得上喜欢,谈得上理想呢?

 

  我在自己的囧途中收获了很多,理想与现实并不冲突,理想就存在于现实中,是你所处的现实环境才酝酿了你的理想。理想随时会发生改变,而现实往往是长久不会变的。

 

  我在重新开始我的大学生活,我觉得,我选择的就是我想要的,我喜欢我的理想,我爱我的现实!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