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情感日记
情感日记

幸不幸福只有自己知道

发布日期:2020-05-24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幸不幸福只有自己知道

 

  26岁的年纪,不算太老,但也不再年轻。

 

  不是心态不好,而是经历多了,会慢慢发现岁月带来的东西,是其他远远给不到的。

 

  我喜欢30岁的女人,因为30岁在我看来,是女人最美丽的时刻,成熟中带着大气,温文尔雅。事业、家庭有成不说,但至少肯定了自己的方向,不会再像年轻时的稚嫩,要找什么样的男朋友,要去什么样的城市发展,要把自己定在什么位置,这些肯定成了已知答案。

 

  而我,还差四年的时间,但此刻的自己却早已被评为30岁的年纪,理性的去做任何事情,成熟的融不进同龄人的圈子,包括喜欢的,和已习惯了的习惯都不再是这个年龄人所该呈现的。

 

  为了自己的梦想,屏蔽了家里人的所有希望,希望大学选择有他们的地方,希望毕业留在他们可以给到我一切的城市,但是因为坚持梦想,所以从未犹豫的抛弃了所有除了我以外都认为对我有利的一切。

 

  昨天和一个高中同学聊了起来,她说了一句让我很意外,也从未想到的话:其实一直都挺喜欢你的,喜欢你的性格,你做事的方式,你的理性,你的轴;之后我问为什么,她的回答竟是:因为我做不到,我不知道我喜欢哪个城市,不知道什么样的生活是我想要的,我更不知道现在的男朋友能不能给到我幸福,更将要面临着从青岛搬回老家。

 

  等她说完之后我只回了一句:其实我也羡慕你,羡慕你做事没那么理性,羡慕你可以回到老家,更羡慕你为了男朋友而放弃现在的工作和地方。因为这些我也做不到,我做不到不理性,做不到除了北京去之外的其他城市,更做不到为了一个人而放弃自己的梦想……

 

  她听完我说的,惊讶的表情看着我,也问了句为什么?

 

  随后我又加了一句:因为有时候,有的事情感性的去做会比理性结果好很多,因为在二三线城市的人比在一线城市的人要幸福 轻松很多,因为我不能为了一个人去放弃自己的梦想,也就相当于,我会因为自己的轴而失去真正爱我的人。

 

  她沉默了,我也没再说些什么,但最后我的心里又冒出一句话:其实当慢慢长大,对于任何事情,任何人,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有梦想的人是值得尊重的,我们更要尊重一个人的梦想。不管梦想是否实现。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生存方式,理性也好,感性也好,有梦也好,没梦也好,都是一样的存在着。

 

  我有梦,我也累,但我每天都很开心。

 

  幸不幸福只有自己知道,也只有自己能够掌握,发生在身边的任何事情都和自己有关,所以跟随自己的内心,就不后悔。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