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故事
心情故事

特别的朋友

发布日期:2020-05-26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特别的朋友

 

 一直都有写日记的习惯,这个习惯到现在有近十年了,写完的日记本也有十几本了,每次到外求学或是搬家,都会带着这些厚厚的本子,并且每次会把它们存放在最隐秘的地方,这里有我十几年全部的记忆,没有让任何人看过。朋友问我这么多日记将来会给谁看,我想了想,说实话,我也不知道将来给谁看,当初写日记的目的纯粹是因为爱写作,开始写写随笔,后来就成了宣泄感情的场所,再后来,日记成了我的朋友,不管是开心的还是不开心的事,我都会向我的这位朋友诉说。我知道这些厚厚的日记本终究会成为我最宝贵的财富。

 

  昨天闲着无聊,翻开以前的日记,发现有很多都已经泛黄,字迹都模糊不清了,里面记录的一些事情我早已忘记,看着看着就笑了,原来我做过这么幼稚的事情,可是当时的我却觉得这是多么有趣,也有一些我原本已经忘记,可是看了日记上的记载,那些事情却又历历在目,好像发生在昨天,原来我这样认真过、努力过,顿时庆幸自己把这些美好都一一记录下来,让我看到曾经的自己。

 

  上小学时,老师要求每天写一篇日记,那时真的很反感,因为实在没什么可写的,老师经常说“日记日记每天要记,一天不记就会忘记”,现在想想,确实是这样,虽然那时候盼着长大,长大了就不用写日记,不用写作业了。

 

  初中时到离家很远的地方上学,住在学校的宿舍里,一学期才回一次家,那时还小,非常想家,常常在睡梦中哭醒,满肚子的话不知该跟谁说,偶然的一天拿起笔随便写了一点自己的心情,瞬间觉得好像把自己的话都说给人听了,心理舒畅了许多,从此爱上了写日记,也是写日记让我这么多年来在外漂泊不害怕孤单,因为不管什么时候,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我都有发泄的地方。这些年来,写了好多好多的日记,也形成了一个癖好,喜欢买各种各样有趣有创意的日记本和笔,记得有一次我为了买一个心爱的日记本,专门从一个城市跑到另一个城市,来回的路费要远远大于日记本的价钱,但是当我翻开新的一本日记开始记录时,那种心情是美好的,我喜欢在最好的的本子上写下最美的文字。

 

  或许,我从来没想过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要给谁看,或许,以后会留给我的儿孙看,让他们知道我生活的年代发生着怎样的事情,看看年轻时的我经历过哪些有趣或悲伤的故事,也或许,将来把它们带进坟墓,毕竟这是伴随了我一生的回忆。如果说,有生以来哪一件事情是我坚持下来的,大概也只有写日记这件事了吧,这些年来,我生活的每一个喜怒哀乐它都未曾缺席,很多事情,连我的家人都不知道,但是它知道,有些事情,总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会淡忘,但是它会帮我记得,只要看到它,我会记起我12岁、18岁、25岁的模样。

 

  这样一个特别的朋友,曾经是,现在是,将来也是,曾经、现在、将来也一直一直以最特别的方式陪伴在我身边,倾听、记录着我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