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生活
感悟生活

心存感谢

发布日期:2020-05-28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心存感谢

周末是个秋高气爽的好天气,早晨和几位朋友一起乘车去凭吊同事的父亲,一路走来,真的是山路十八弯,汽车顺着丘陵左转右拐,爬上一个个高坡,路过一个个偏僻的村落,只见蜿蜒的小路两边,白杨树的叶子都已经变黄,在瑟瑟的秋风中,像一位盛装的少女在等待、观望,像是等着自己的亲人,又像是在祈盼自己的爱人。

 

来到大槐树下的时候,车中的一位朋友谈起自己刚刚参加工作时就在这山路十八弯的丘陵上,每一次来上班,光爬坡就要三个钟头,爱人在远远的平原地带工作,八十年代的交通工具最普遍的只有自行车,两个人见一次面可想而知有多不容易。他说自己做了一件最让爱人感动的事情,就是在一个大雨滂沱的日子里,自己顶风冒雨去和爱人相见,在快要到爱人单位的时候,一段没有修的“水泥路”横亘在面前,怎么办?二话不说扛起八十年代加重大自行车在“水泥路”上跋涉而行,风里雨里来到爱人面前,那场面多让人感动。

 

生于七十年代的我们回过头来想一想,在自己人生的履历中也曾有过许多让人难忘的瞬间或者说永恒的美丽。70后的我们在还是小姑娘的时候,总是显得的特别拘谨、羞涩、矜持,直到今天在我们的身上还留有很多时代的烙印,在我们身体刚刚开发育的时候,特别是女孩子像春天的小树苗一样开始变得蓬勃、饱满,在今天看来那应该是充满着生机的,让人骄傲的,就像今天的小姑娘们一样挺着傲人的小胸脯在大街上走过,有的是满满的自信。而那时的我们却像害羞的小鹿,惊慌的审视着这个世界,生怕自己的变化让大家伙儿发现,走路的时候一律低着头,含着胸,希望自己静悄悄的不要带给这个世界一丝声响。这就是我们70后的姑娘们在自己的青葱岁月留给世界的剪影。

 

慢慢地我们长大了,可是我们基本上都是乖乖女,爸爸妈妈说上学期间不准谈恋爱,我们就坚决在学习期间不谈爱情。等到考上了大学真的面对爱情时,便茫然不知所措。记忆中,我曾经遇到一位三木青青的男孩儿,那是刚上大学一年级的时候,总会感觉到有一双略显忧郁的眼睛在背后默默的关注着自己,可又不好意思回头。直到有一天,我生病了,得了急性肠胃炎吃了药在宿舍躺着,这位三木青青的男孩子很勇敢的来到我们宿舍看望我,我很吃惊,也很感动;看到我什么也不能吃,就跑到楼下的商店买来了一些面包和当时许多小孩儿都很喜欢喝的哇哈哈AD钙奶。当时,他拆开包装,拿出一瓶,准备让我喝的时候,有一个让我永远难忘的细节,就是他先尝了一小口看看变质了没有,然后才让我喝。也许我没有见过如此心细如发的男孩儿,可是那一刻我觉得他的善良感动了我……

 

后来的日子里,我慢慢的了解到他的忧郁是因为年少的他曾经有一位能干的父亲,而父亲却已早逝,母亲带着他和姐姐相依为命。就这样年少的我希望能够带给对方一丝温暖。没有刻骨铭心的誓言,也没有惊天动地的爱恋,只是觉得自己就像一条潺潺的山溪,从这里流过。突然有一天,这位三木青青的男孩儿告诉我,他的母亲想见我,我惊慌失措了,不知道自己这么快就要去面对他的母亲,所剩的唯有逃避。没有分手的理由,没有辩解的呐喊,只是默默地承受。当男孩儿有一天很大胆的对我说:“可以让我吻吻你的脸颊吗?”我坚决的摇摇头。男孩儿又说:“可以让我吻吻你的头发吗?”我依然摇摇头,那三木青青的男孩儿走了,只剩下背影……

 

今天的我,想起往事的时候,总是想起席慕容的那首《无怨的青春》

 

在年轻的时候,如果你爱上了一个人,

 

请你,请你一定要温柔地对待他。

 

不管你们相爱的时间有多长或多短,

 

若你们能始终温柔地相待,那么,

 

所有的时刻都将是一种无瑕的美丽。

 

若不得不分离,也要好好地说声再见,

 

也要在心里存着感谢,

 

感谢他给了你一份记忆。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