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故事
心情故事

花开,为谁

发布日期:2020-06-09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花开,为谁

 

时间成为历史,历史遗留下回忆。我打开历史的镜子,蓦然间,感受到总有那么一种情谊,在心中滋长,最终化为一段记忆……

 

凝眸 红尘笑

 

轻轻擦去镜子中的锈斑,一幅画面突兀的展现在眼前:他是“力拔山兮气盖世”的霸王项羽,她是“回眸一笑百媚生”的虞姬。他们的相遇相知相守在那个战火纷乱的的年代里留下了一段绝美佳话。只怪身不逢时,当城破的战鼓打响了昏暗的天际,他们的命运,也画上了一个凄美的休止符。当时,面对他宠幸的美人虞姬,面对多年伴他驰骋战场的骏马,楚霸王抚今追昔,感慨良多,心潮难平。他禁不住慷慨悲歌:

 

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

 

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

 

项羽知道自己的灭亡已经无法避免,他的事业就要烟消云散,他没有留恋,没有悔恨,没有叹息。他惟一忧虑的是他所挚爱的、经常陪伴他东征西讨的虞美人的命运和前途。毫无疑问,在他死后,虞美人的命运将会十分悲惨,于是无限哀伤地唱出了“虞兮虞兮奈若何!”的千古悲歌。

 

虞美人在旁听了,泣不成声,若断若续地吟道:

 

汉兵已略地,四面楚歌

 

大王意气尽,贱妾何聊生!

 

2 3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