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日记
情感日记

匆匆的过客

发布日期:2020-06-13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匆匆的过客

 

海葵刚过,天秤再次来袭。又是一个风起的日子,又是一个让思绪飘扬的夜晚。

 

初秋的天气,总是琢磨不定。白天的阳光灿烂,夜里转而烟雨蒙蒙,远处间或闪烁的灯火,穿过车窗上的雨珠,直耀心膛。

 

很久很久,没有远行。很久很久,岭外书音盼归来。

 

或许在一个地方蜗居的时间太长,突来的归行反倒让自己很是不适起来,还记得那天收拾行李的时候,总觉自己又要去什么未知的地方流浪。我紧闭着双眼,倾听着车厢内空调的蜂鸣声,脑中长长的镜头中,远远的飘来一片残叶,微凉的风,滴答的雨声,同样的季节,不同的时空,车轮慢慢的滑动,滴答雨声越来越响,奔跑的人群,引起一阵阵的骚动,相同的方向,不一样的风景,随想曲轻飘耳边,伴着蒙蒙的雾气,消散冷夜中。

 

时隔两年,我又一次回到了八一广场,虽离自己的家乡还有不少距离,但故乡的点点滴滴似乎就在眼前,所谓乡愁,是一张小小的邮票,是一张窄窄的船票,也可能是一座纪念塔。我穿过广场的各个角落,搜寻着旧日踏过的足迹,回想着曾经苦涩而又激荡的草样年华。

 

青春不过是手中的香烟,从点燃的那刻起,缕缕青烟轻轻飘散,留下来的是烟绕心中的那份苦涩与荒凉。

 

奇怪的是,很多人很是享受那苦涩的滋味。

 

夜,还在继续。

 

微凉的秋风中,我轻轻的点燃了半支烟。

 

有人说,人生就像骑自行车,想保持平衡就得往前走,很长时间以来,我抓着前字不放,即使前面是死胡同,仍想着怎么连车带人翻过。

 

一个人持续着勇往直前,是因为想要忘记过去的不愉快。

 

但现实是,无论什么样的追逐,都驱走不了内心的荒芜。

美文

 

烟已熄灭,我招了一出租车,的哥师傅很是健谈,狂侃着英雄城的繁荣与压力,几年前,红谷滩的房价就已飚过一万,我微笑着不知以何对应。昏黄的灯光下,隔着车窗望去,不远的高楼下面,横躺着不少异乡游子的身影。

 

他们是在等待黎明的到来,还是酣睡在甜美的梦幻中?

 

我依然只是英雄城一个匆匆的过客,很快,我就踏上了南下的列车。下一站,是否会散去异乡游子的酸涩与感伤。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