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生活
感悟生活

请拉起爱人的手

发布日期:2020-06-16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请拉起爱人的手

记不清何时,喜欢上了那首《一起吃苦的幸福》,向来很少听流行音乐的我,却对这首歌一直恋恋有情。

 

有时悄悄的回首,不觉一惊,十七岁牵手,一直到如今,竟没觉得流年似水,仿佛仍是那一牵手的瞬间,惊喜和憧憬荡漾天地……

 

仍是这样相互依偎,仍是那样熟悉的牵手,在不断流失的年岁中,我们用年轻的生命来承载彼此,一生不过几十载,为何不好好的,放心,尽心,用生命去爱呢?18岁时,这句话就写在那本带锁的日记里。这样,我得到的永远比失去的多,我失去的是什么?不过是光滑的手,华丽的衣服,或者还有昂贵的美食。而这一切,最终都是要失去的,在时间面前,没有谁可以走后门,但我把这些放在我的爱人身上,百年之后,我仍旧只有自豪,没有遗憾。

 

他的手冬天里特别的凉,隔着手套我握着他的手,凝视着坐在前面的两个中学生,发现他们的皮肤竟是那样的细嫩光华,隔着车窗,正是放学时间,年轻的孩子们背着书包一边跳一边笑的聊着天回家,我惊奇的发现他们的脚步竟是那样的轻盈,就像春天第一时间展开翅膀的彩蝶,轻盈起舞,完全不觉,流年似水。不知何时,我走路不再喜欢蹦着跳着,不再有大声嘻笑的欲望…… 或许,时间会把这些放在每个人的心里面。

 

一日匆忙行于车水马龙之间,抬头望去,蓦然停住了脚步。一对中年夫妻,苍老憔悴,丈夫吃力得蹬着笨重的自行车,妻子坐在后座上,车座边挂着个大纸箱,车筐里放着收来的废品。正值隆冬,风不能说是刺骨,可也比刺骨温暖不到哪里去,男人的脸色黑透着红,女人包着一块深色头巾,同样黑黑的脸庞。两口子正在不停的说话,女人的脸上异常的幸福,那里青春已不再,只有相濡以沫的温情,她用力伸着脖子,努力要听清丈夫说什么,手里捏着一小块像是苹果的东西,时不时地费力把手绕过丈夫的肩膀,把苹果塞到他的嘴里,丈夫专心得蹬着自行车,瘦小的身形不相称的伏下去,小心翼翼的在妻子伸过来的手边扭扭头…………我木然的站立,从凝望到遥望,从遥望到看不见……身边步履匆匆,不知道除了我还会不会有人停下来,注视着这对夫妻的幸福……

 

古书上说“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这是说的君子。引申为坚毅也未尝不可,幸福也是自己的,为何不用坚毅来对待呢?多一些包容,多一点尊重,多一点体贴,多一点不计回报的付出,多一点爱的牺牲,还有谁会再去独自吟唱悲情恋歌呢?

 

周华建《一起吃苦的幸福》,记得,当你觉察不到爱的温度时,请拉起爱人的手,紧紧握住,一起去回首,当年跋涉过来的道路吧!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