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故事
心情故事

梦缠绵,情悠远

发布日期:2020-06-19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梦缠绵,情悠远

 

静谧的世界,狰狞的行人,神奇的雨界!又是一个雨夜,它静静地、悄悄地来了,南方的雨很美、很柔,它并不像北方的雨那样粗狂、豪放,而是那么的细腻、阴柔。而我一个来自北方的孩子却恰巧喜欢这样的雨,漫长而富有诗意。

 

和好友一起踏着片片落叶来到自习室,那是一种久违的、难得的静谧,但也许唯有这种情感方可探究出那深藏心底的孤寂。

 

“孤寂”,这个词来的恰合时宜。那是临近高考的一段时间,它偷偷地溜进了我的生活,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那个时候我在窃喜,因为我以为它有的仅仅是身体上的一种摧残,虽然它每天仅仅给我不到四个小时的休息时间,但它告诉我这样便可以获得心灵上的解脱。但是这种所谓“解脱”的日子没过多久,它就错了,错得一塌糊涂。它不仅没有放过我的心灵,反而抓的那么的牢固,那么彻底,使我不堪重负。于是那日梦破了,心碎了,像一只失去了刺的刺猬,一边忍受着自身的伤痛,一边去寻找那“丢失的刺”,默默地汲取着别人的冷嘲热讽。

 

然而,我懂得了自己没有凤凰涅槃般的浴火重生,有的仅仅是一只刺猬去寻找自己丢失的刺的小小的梦想。好在我并不是一个肯于屈服的小孩,在万人反对的情况下我毅然选择了一个自己所要的未来、自己所需的方向,像那只刺猬一样去追寻“丢失的刺”,进而摆脱那所谓的“孤寂”。

 

很幸运,在追寻的一路上我很自由,身体上的那种孤寂已消失地无影无踪。而不幸的是,纸醉金迷、灯红酒绿又是它消失所带来的副产品。每当我去触摸这些东西的时候,心底总有一个声音在呐喊,在不顾一切得对我说,“撑一只长蒿,向青草更青处漫溯”,追寻那属于你自己的梦。

 

曾几何时,我终于读懂了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情怀;能够品味着李白“白发三千丈,缘愁似个长”的浪漫;进而感悟着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夙愿。然而我却没能像前辈那样能够拥有他们自己心中的那片静田。梦想的追随也便无从谈起,但却始终未敢遗忘,只能坦然得面对我们这个世界。

 

不可否认的是,我被这个喧嚣的都市捆绑着,但那种孤寂始终告诫着我的心灵,洗涤着我的思想,也许我应该哭泣,也许我应该窃喜。于是它无论如何也不肯离去,我苦苦的一笑,反而不知自己该如何去面对,哭与笑好像并不能表达此时的我,我只能依然贪婪着享受这稀少的静谧。但好的时光又是短暂的,我不得不收拾书包和好友一起不情愿的离去,因为这里马上就会变成黑夜。

 

此时的我告诉自己,要做一只有着黑色眼睛的海燕,因为那样就可以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而且即使我再次身处黑夜之中,我亦然可以用它来寻找光明。

 

雨心碎,风流泪,梦缠绵,情悠远,此时,梦回彼路!那么悠远,那么温暖……

相关阅读
情感